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日早餐

時間:2018-04-17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小店的早餐非常新鮮美味

  我喜歡吃早餐,我重視早餐,因為我愛自己,所以要善待自己。

  許多人都知道起床後好好吃一頓早餐,可提供整個上午足夠的能量,也有利身體健康。然而身在香港,要好好吃一頓早餐,可說是奢侈的享受,因為在生活節奏異常急速的不夜城市,人人不單睡眠不足,醒來後還要以光速趕上班上學,莫說坐下來吃早餐,就是洗臉漱口也只能隨隨便便罷了。

  猶記得自己仍要朝九晚六上班的日子,早餐多是在辦公室邊閱電郵邊吃。上午若不太繁忙,可以到連鎖快餐店外賣西式早餐。好吃是談不上的了,但至少可以充飢。如上午不幸要開會或趕工作,那就只可喝口即沖飲料、吃件餅乾,或乾脆什麼也不吃。直至成為全職創作人,每天才可自行安排早餐時間,也再不會「趕頭趕命」的吃而導致消化不良,吃完早餐吃胃藥。

  如果對於安排早餐時間確是身不由己,也應趁放假善待自己,醒來後好好的吃。

  倘若特別喜歡吃早餐食物如煎蛋、煙肉、多士、茄汁豆、沙律等,現在更是有不少供應All Day Breakfast(全日早餐)的食肆,可以滿足客人即使睡至日上三竿也可吃早點的願望。上星期筆者約了兩位好友在北角下午茶敘,從網上找到一間位於城市花園第五座地舖的咖啡店Patisserie Les Amis,決定光顧一試。窗明几淨、寧靜雅致的小店供應各式咖啡及早餐食品,輕食早餐只需40元,包括炒蛋、多士、沙律,我還另加30元配牛油果及黑咖啡。餐點由年輕店員主理,但非常新鮮美味,吃時完全不用額外加調味料,就已禁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光了!

  店內還供應各類花茶、意粉及手工三文治,我一定會再次前往品嘗,也希望藉本欄的介紹讓多些愛吃之人支持這食品出色的小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