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倡青年交流 引入「對口」互動模式

時間:2018-02-12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兩岸開放交流已經三十年,但王銘義慨嘆,兩岸民眾對彼此並沒有真正了解。

  眾所周知,兩岸因經歷長期隔閡、意識形態對立、負面政治宣傳,加之兩岸社會制度不同,即使交往多年,但兩岸民眾對於各自的政治體制、社會制度、生活方式,以至價值觀念,都存在一定程度的陌生感,甚至都還殘留着相互敵視的歷史遺緒。

  王銘義直言,粗放式的開放政策,走馬看花式的旅遊參觀,對增進兩岸社會的融合雖有幫助,但只是表面形式上的進展,兩岸當局應從更深層的民族情感交流,現實層面的體驗式交流,持續拓展兩岸人民的交流廣度與深度。這也是大陸常說的「心靈契合」之根本所在。

  對於近年大陸方面加強兩岸青年交流,王銘義表示,在傳統推動兩岸青年例行交流活動之外,應考慮引用「對口」互動交流的模式,全力支持並協助兩岸高校開展常態化、定期性的青年交流活動,建構兩岸高校制度性的溝通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