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波蘭破詐騙集團拘48台灣人

時間:2018-01-20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詐騙集團被逮捕現場 / 網絡圖片

  波蘭警方18日表示,當局破獲一個國際詐騙集團,逮捕了48名台灣人和2名波蘭人,他們涉嫌在一年內向大陸民眾敲詐勒索180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6500萬元)。

  波蘭警方在當地時間18日搜查該詐騙集團位於華沙、克拉科夫和盧布林等地的5棟別墅,並訊問2名集團首腦。

  警方表示,該詐騙集團鎖定大陸民眾,打電話敲詐勒索受害者,謊報是警方人員,要求對方立即轉帳,否則將會遭到稅務調查。他們在一年內得手的金額約為180萬歐元。據了解,這些被捕的嫌犯最高可能面臨15年的有期徒刑,但不確定台灣嫌犯是否會被送回受審。 (中通社)

  85%台灣上班族規劃跳槽

  台灣人力機構19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高達85.1%的受訪上班族已展開跳槽規劃,其中更有57.1%的受訪者去意已決。

  調查指,已展開轉職規劃的受訪者中,包含78.8%想換工作但還沒找到的人,以及6.3%已談妥新工作。若以行業分析,以從事百貨販售業的上班族轉職意願最強。

  整體而言,農曆春節前後的跳槽意願與去年相去不遠,轉職主要原因為追求高薪(53.1%)、個人興趣或專業(33.1%),及現職企業前景或營運不佳(25.0%)。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