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蔣萬安宣布不選台北市長

時間:2018-01-20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中)19日表示,將不參與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新一代的政治明星、立委蔣萬安19日正式對外宣布,不投入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蔣萬安發表聲明表示,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他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拚,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

  歷練僅兩年 未來仍可期

  台灣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受訪時表示,對蔣萬安不參選感到可惜,因為國民黨正值世代交替之際,雖然蔣萬安是政壇新臉孔,但頗受年輕人歡迎。

  廖達琪相信,蔣萬安不出選,主要考慮他歷練還不夠,只出任立委兩年;加上國民黨希望打「安全牌」,但由於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形象較老化,雖然是「好好先生」,但不夠現任市長柯文哲「野性」,希望「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加入丁守中陣營後,有助吸納年輕人的支持。

  台灣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受訪時表示,由於蔣萬安過去出任的公職仍較少,對於整體公共政策準備仍未足夠。蔣萬安可以在此刻作出果斷的決定,是務實的表現,如果拖着不宣布,反而不利國民黨的氣勢,他相信蔣萬安未來從政之路仍值得期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