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指涉「王炳忠案」 國台辦批無稽之談

時間:2018-01-03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新黨黨部2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王炳忠(左二)與黨主席郁慕明(中)出席,批評檢方的指控是匪夷所思/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北地檢署新聞稿2日指出,大陸男子周泓旭資助並利用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的「燎原新聞網」及「新中華兒女學會」,執行「星火T計劃」物色軍人,2日依涉違「國安法」將周泓旭移請高院審理。台北地檢署表示,新黨青年幹部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三人,在2日偵結的「周泓旭發展組織案」上,雖是證人身份,但因另有人告發王炳忠等三人涉違反「國安法」,北檢目前已將三人列為他字案被告,另案偵辦中。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日晚間回應稱,「台灣有關機構1月2日下午披露的指涉國台辦的有關內容,純屬無稽之談。」

  王炳忠2日否認聽過「星火T計劃」,至於遭指拿20萬美元,他回嗆「拿出證據來」。

  王炳忠表示,「燎原新聞網」無任何資金來自大陸黨政軍。他跟好友在2016年成立「燎原新聞網」,只是評論新聞,粉絲、流量都很少,被說接受大陸黨政軍資源,令他匪夷所思。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王炳忠等人晚間在新黨黨部召開記者會。王炳忠表示,「燎原新聞網」沒有任何的資金來自於大陸黨政軍,「完全沒有」,就是一個很陽春的小網站。

  郁慕明表示,「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唯一自白不能作為證據,希望北檢能夠真正就事實加以佐證,而不是以周泓旭單方面說法發出新聞稿,含沙射影,陷王炳忠等人於不義的不公道做法。

  對於北檢新聞稿中提到各種發展「共諜」的價目表,王炳忠說,他從未聽聞,也沒有他拿錢這回事。北檢只是根據周泓旭電腦中還原的資料,並無確切證據,現在就含沙射影好像他拿了錢。

  學者諷台檢方編故事

  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表示,個人感覺這就是政治迫害,要向島內這些統派青年「潑髒水」,置他們於死地。「想也知道,才畢業沒幾天的周泓旭怎麼可能取得國台辦的信任,給這麼龐大的資金,這個故事簡直胡編亂造!」李振廣說,台灣司法機關編的故事未來將成為笑柄,太牽強附會了,可能周在威逼利誘下胡說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