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為台胞辦實事 大陸便利措施奏效/朱穗怡

時間:2018-01-03 03:15:49來源:大公網

  台灣《天下雜誌》昨天公布民調顯示,島內民眾對「中國人」的身份認同比例創歷年新高,尤其20至39歲的青年人當中,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有明顯的上升趨勢。其實早前也有台媒的民調顯示,支持「台獨」的民眾比例是歷年最低。這「一高一低」之間顯示台灣社會對祖國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朝向正面和積極的方向。島內民意出現微妙變化,一方面固然是對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極度失望而產生的反應,另一方面顯然是大陸這些年加強兩岸青年交流以及出台多項便利台胞登陸讀書工作措施的可喜結果。

  島內民調不僅顯示民眾支持「台獨」的比例下降,而且民眾到大陸求學和就業的意願創新高。這樣的結果頗出乎各界意料之外。

  當下正是奉行「台獨黨綱」的民進黨執政,它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進入冰冷期,而且還通過各種行政命令和法案在教育、社會領域大搞「去中國化」,企圖切斷兩岸的歷史文化聯繫,疏遠兩岸的民族感情,淡化民眾對祖國的認同。但如今看來,台當局的「去中國化」的「洗腦」的行徑非但沒有奏效,反而刺激了民間推動兩岸交流的意願。這恐怕是蔡政府做夢也沒想到的。

  多年來,民進黨多是通過煽動族群對立、操弄省籍矛盾、營造「反中」氛圍,來騙取選民支持,但如今這些「愚民」伎倆已經不管用了。選民們經過這些年的觀察,終於看清了民進黨只會政爭奪權、不善民生建設的真面目。早年的陳水扁任內弄權斂財,下台後淪為階下囚;現在的蔡英文施政一事無成,是名副其實的「空心蔡」。眼看着台灣政治亂象四起、經濟每況愈下,而對岸的大陸則是蒸蒸日上,已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兩相對比,雲泥之別,高低立見。

  俗話說「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充滿商機的大陸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台灣有志之士前往參訪、交流、學習、就業、創業,與此同時,也使更多的台灣民眾加深了對大陸發展現況的了解,從而拆穿了一些民進黨人誣衊大陸的謊言和謠言。

  青年是兩岸的未來,是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生力軍。近年,大陸方面加大兩岸青年交流力度,創新交流合作方式,為台灣同胞尤其是青年人來大陸就學、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讓青年交流走在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的前沿,讓台灣青年首先體會到兩岸融合發展的好處。

  大陸方面一如既往地為台胞辦好事辦實事的善意和誠意獲得台灣社會的認同,也擴大了台灣民眾對「中國人」身份認同的比例。反觀民進黨當局亂開「政治支票」、政策法令千瘡百孔,只會離主流民意越來越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