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幻影」戰機未尋獲 台軍擬水下搜救

時間:2017-11-11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台軍10日仍持續搜救失蹤的「幻影」戰機\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軍一架「幻影」戰機(台稱「幻象」戰機)7日晚間失聯,台軍搜救超過72小時,至10日晚間仍無進展,軍方表示已派出超過70架次的各式飛機搜救,也準備進行下一階段水下搜救與打撈工作。

  據報道,截至目前為止,軍方已經派出超過70架次的各式飛機進行搜救,尤其在8日中午傳出疑似求救訊號後,台軍負責人馮世寬指示擴大搜救區域,認為只要飛行員跳傘,就有活着的希望。

  為了準備下階段的打撈與搜救,空軍司令部也已在政府電子採購網公開徵求「海下搜索打撈及運輸案」的資訊,請報價廠商針對物體搜尋定位、打撈及運輸各階段所需條件、時間、金額及作業方法做初步報價,一旦需要打撈,便能馬上行動。

  「幻影」戰機上裝有黑盒子,其訊號可以維持30天左右,而戰機失聯處屬於大陸棚,深度約100多公尺,軍方評估透過搜尋黑盒子儀器設備與水下定位系統,可以找到沉入海中「幻影」戰機黑盒子的位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