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赤裸裸!賴清德自認「台獨」政治工作者

時間:2017-09-26 17:01:44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6日)首次赴「立法院」發表施政報告。他聲稱「我是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至於曾經提過的「親中愛台」,他表示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的手」、表達「親善態度」。島內不少網友對於賴清德如此形容自己的兩岸關係立場並不買賬,有網友直言賴的說法「笑死人」。

  台「行政院長」賴清德

  據台媒26日報道,賴清德當日上午到台「立法院」發表施政報告。賴清德聲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兩岸是「互不隸屬的關係」,而對於自己過去曾提出的「親中愛台」,賴清德「解釋」,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的手、表達親善態度,希望藉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理解、和解、諒解,並和平發展,就是『親中愛台』的根本意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年6月曾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不管什麼樣的說法,都應該講清楚兩岸關係性質這個根本的問題。一方面堅持「台獨」立場,另一方面又大講「親和友善」,這是自相矛盾的。民進黨人士如果真有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誠意,就應該不僅從言論上,而且從行動上改弦更張,徹底放棄「台獨」立場。

  賴清德的兩岸關係立場自相矛盾,島內網友並不買賬,有網友直言賴的說法「笑死人」,有網友更為賴清德總結,「賴清德無法突破三座大山:分別是兩岸僵局、『一例一休』和『台獨』、核電神主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網絡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