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敦義掌國民黨 重申反「台獨」

時間:2017-08-21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代表大會20日在台中市舉行,吳敦義正式宣誓就任黨主席。圖為吳敦義宣誓就職後發表演講/中新社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代表大會20日在台中市舉行,今年5月20日當選的吳敦義宣誓就任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未來國民黨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仍將堅決反對「台獨」,並積極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的相互尊重與包容,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確保台海的穩定與和平,並維護台灣人民的幸福。針對國民黨新政策綱領中涉及兩岸關係的內容,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當日應詢表示,2005年,國共兩黨達成兩岸和平發展五項共同願景,確立了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並在此基礎上加強兩黨交流互動,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取得了豐碩成果。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代表大會20日在台中市舉行,吳敦義正式宣誓就任黨主席。大會並通過該黨《政策綱領》及相關人事案等。吳敦義在大會開幕典禮上接受主席當選證書,並與全體黨代表共同宣誓就職。隨後,吳敦義發表演說,指出該黨未來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民眾的信任與支持。未來工作重點是培養青年和發展經濟等。

  力爭地方選舉和大選「雙贏」

  談及兩岸關係,吳敦義指出,兩岸關係是必須面對、處理的重要課題,也是任何執政者必須承擔的重要責任。未來國民黨在「九二共識」基礎上,仍將堅決反對「台獨」,並積極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的相互尊重與包容,並將透過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維持二軌對話,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確保台海的穩定與和平,並維護台灣人民的幸福。

  吳敦義提出,國民黨要爭取在明年縣市長等地方公職選舉中「贏得更多、更大的勝利」,以及在2020年大選與「立委」選舉中獲勝,重返執政。要再造兩岸的和平穩定與發展,讓百業興隆,互利雙贏。

  大會討論並通過的該黨《政策綱領》提出,要「確保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未來將持續依據2005年「胡連會」五項願景及馬英九執政期間的基本方針,推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主要是要強化國民黨處理大陸事務的能力,提升台商服務中心的功能,使兩岸經商、就業、求學之民眾都可獲得保障。同時維護中華文化之發展,重新連結兩岸人民感情。

  將深入探討兩岸和平願景

  政綱提到,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深知唯有在尊重「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合作才可互利雙贏,也唯有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才會使兩岸人民受惠。

  在各領域具體政策部分,涉及兩岸的具體內容包括:推動兩岸交流,積極弘揚中華文化;以穩定的兩岸關係強化台灣經濟、提升民眾福祉,並創造兩岸互利雙贏;透過兩岸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及各類交流平台與會議,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探討兩岸和平願景;強化處理大陸事務能力,服務台商,對在大陸經商、就業、求學及生活的台灣民眾提供協助;加強兩岸及國際文化交流,反對「去中國化」;改善兩岸關係,重啟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後續談判,積極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建立兩岸民間產業合作平台,協助台商爭取「一帶一路」商機等。

  會議根據吳敦義的提名,同意曾永權、郝龍斌等兩人擔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

  中國國民黨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及2000多位新任黨代表等出席大會。

  對於中國國民黨通過新政策綱領,安峰山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我們願與國民黨在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保持溝通,加強對話,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