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ISIS成員入境 台當局否認

時間:2017-08-20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反年改團體在台北小巨蛋出入口丟煙霧彈/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北世大運19日晚間開幕,台北市勞動局18日接獲疑有印尼籍「伊斯蘭國」(ISIS)成員入境的消息,台當局稱,經過重覆查證,完全沒有這樣的信息。

  台媒有消息指出,台北市勞動局在18日傍晚接獲疑似來自印尼ISIS成員,以移工身份入境台灣,且可信度不低。

  勞動局表示,該信息由外勞的生活圈得知,接獲管道不宜公開;但沒有辦法直接確定是ISIS,是否為ISIS要由相關單位去證實,已通報警政單位處理。

  世大運維安處受訪時則表示,沒有掌握,相關情資是由「國安局」整合判斷。

  台「內政部長」葉俊榮稱,不管是警政部門或是「國安部門」,都沒有接獲ISIS入境消息;對於維安反恐須謹慎應對,做到滴水不漏,經長時間演練、籌備,相信這方面議題都在掌握之中。

  葉俊榮也表示,警政單位動員了5500多名警力、1746位警大、警專生,及警犬,在防爆和檢查等各方面加入維安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