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郁慕明嗆國民黨不言統一 直言「該分手了」

時間:2017-08-17 16:11: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7日訊(記者羅婧姝、李柏濤) 8月20日,新黨將舉辦24周年黨慶,但未邀請任何國民黨人。16日,新黨主席郁慕明接受專訪指,「不統就是不對」,新黨現時與國民黨理念不同「該分手了」;新黨在2018年地方縣市長選舉中將推舉候選人,當然也不排除2020推舉台灣領導人候選人。

  新黨的支持者向來是藍營票倉,是國民黨長期的「老戰友」。但新黨主席郁慕明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表示,「我對吳主席現在的表現頗為失望」,他和馬英九一樣說「不統」、「一中各表」,令人覺得是了無新意。

  郁慕明認為,「不統」違背國民黨的中心思想,之所以叫「中國」國民黨,便是目標擺在統一上;但目前國民黨已不講理念,沒核心價值,無法讓人民信賴,新黨該與國民黨「該分手了」。

  針對國民黨在新的政綱草案中刪除和平政綱,郁慕明認為,如果國民黨不簽,新黨可以代表部分人民去簽,兩岸要和平相處。他也批評有些國民黨人面對民進黨清算時不去維護,轉而將箭頭指向新黨,現在國民黨不藍不綠,不知是中國國民黨、還是「台灣國民黨」。

  郁慕明表示,如果國民黨不講理念,就由新黨來講;新黨將來會與統派合作,有需要會跟統派協調選區,2018、2020都會推出候選人,也不排除推出縣市長或台灣領導人人選。他表示自己年事已高,但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就是好的台灣領導人人選。

  其實關於兩岸關係的定位,郁慕明及新黨一直遵從孫中山遺志,即「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國家,這一點已牢牢地印在我國的歷史意識之中,正是這種意識才使我們能作為一個國家而被保存下來。」這句話在2016年11月11日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會時被習近平引用。當時也赴北京與會的郁慕明接受大公網專訪時亦強調,兩岸已走入和平發展的方向上,統一符合台灣現行「憲法」,「一定要大聲的表達我們的主張!」

  在去年的專訪中,郁慕明還指,台灣是中國領土中的省份,「那些說我『買台』的人,其實才是『賣國』。」他藉接受大公網專訪呼籲兩岸和平、呼籲所有愛國同胞團結起來努力奮鬥「救中國」;台灣的年輕人應該挺身站出來作堂堂正正的中華兒女、為21世紀崛起的中國說話。

  8月20日,新黨將在24周年黨慶活動中對國家方向和政黨區隔作出明確表達,相信新黨未來會繼續扮演「和平使者」奔走於兩岸,做推動兩岸終極統一的動力。

  8月20日也是國民黨舉行全代會和准主席吳敦義正式上任的日子,據傳媒報道,當天中午所有出列席人員將一起吃仿台鐵鐵餐盒的「黨徽便當」,象徵「赤腳團結再出發」。

  吳敦義17日就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要「分手」作出回應稱,不希望所謂「分手」,因為雙方大目標基本一致,希望還是能夠團結在一起。

  針對兩岸關係,吳敦義再次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表示,1992年雙方經過幾次談判,海基會把兩岸基本論述,建立在一個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做各自表達,這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這樣才能保證後來兩岸至少18年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這種和平穩定的關係非常珍貴而且絕對不要放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