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青:警惕「台獨」改頭換面

時間:2017-06-17 17:36:39來源:大公網

  呂謦煒呼籲警惕部分激進「台獨」轉以「台灣」的名義重新成立國家走出去。(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大公網6月17日訊(記者 蔣煌基)參加第九屆海峽論壇·十五屆海峽青年論壇的中國國民黨青年中常委、台灣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指出,由於近階段巴拿馬與中華民國「斷交」引發島內輿論,應警惕部分激進「台獨」轉以「台灣」的名義重新成立國家走出去。「屆時,如果真走到這一步,兩岸將重新走向對抗局面,這對中華民族來說是非常不幸的。」呂謦煒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

  呂謦煒認為,當下「港獨」與「台獨」互動頻頻,大有「興一時之風潮」的趨勢,但這只是一時的,也不得人心,不會長久。「其實台灣人心裡都清楚,『台獨』是沒有出路的。『台獨』不過是蔡英文或者民進黨拉選票的口號。直至現在,他們不可能也不敢跨出實質『台獨』的步伐。」

  「最近巴拿馬與中華民國『斷交』,也說明了『台獨』在台灣做不到,國際上也沒人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呂謦煒說,「台灣的國際空間,在蔡英文的執政下進一步縮小。我擔心,受『斷交』事件影響,如果台灣在國際空間進一步縮小,部分激進深綠和不明所以的台灣青年人以『中華民國』的身份走不出去,他們以『台灣』名義成立國家的傾向將會更加明顯。」

  呂謦煒認為,這將嚴重損害兩岸關係,也是一個兩岸都不願意看到的局面。「其實用『台灣』之名也是走不出去的,這並不是『國名』的問題。我更加期待兩岸雙方進一步互相認可,尤其是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一定要堅持下去,這為的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未來。」

  台灣「中國青年團結會」會長林弈辰告訴記者:「兩岸目前政治差異非常大,但我相信兩岸政治領導人最終將會有足夠的政治智慧,為中華民族的統一發展尋找到一條出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