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商盼藉「一帶一路」進軍東南亞

時間:2017-05-29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17兩岸台企產品展銷會28日在上海開幕。

  在傳統糕點行業頗有建樹的元祖集團董事長張秀琬表示,大陸經濟這幾年快速發展,為元祖帶來良好的機遇。去年12月28日,元祖食品選擇在A股上市,「就是因為對未來大陸經濟發展懷有很大的期待」。

  上海翔茂和斯米克集團都是「跨界」轉型的代表。上海翔茂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茂盛表示,早前所從事的傳統製造業已不適合上海的經濟環境,於是選擇現代服務業領域轉型。他說「因為政府的輔導,我們的轉型很成功。」

  上海翔茂全方位整形外科診所、勝醫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銘鈞說,在台灣醫美行業已是非常成熟,希望能以台灣的技術帶給大陸同胞一流的服務。「在上海開設10家診所是第一個目標,穩定之後計劃向大陸其他地區發展」,鄭銘鈞說。

  斯米克集團同樣向大健康領域積極轉型。上海悅心健康醫療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婦產生殖事業部總經理柯雅禎說,斯米克從過去傳統製造業包括建築材料、健康板材轉向「醫養結合」的大健康領域,「醫」的部分有醫院、專科診所,「養」的部分有養老事業,「未來還會跟隨大陸『一帶一路』建設步伐,向大陸西部、向東南亞地區進行布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