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太陽花「佔院」脫罪 檢方提上訴

時間:2017-05-20 03:15:57來源:大公網

  「太陽花學運」之「323攻佔行政院」案,台北地院4月10日宣判,被告魏揚等涉犯煽惑他人等罪,獲判無罪。台北地檢署不服判決,19日提起上訴。

  4月10日,台北地院除判魏揚等10人無罪外,其餘包括被告陳建斌、黃國揚等11人則以妨害公務、損壞公物等罪,分別判3月到5月不等刑期,均得易科罰金。

  北檢指出,依判決理由已認定魏揚等人有利用集會或網路方式,向不特定人或多數人提議進佔「行政院」之舉,因此魏揚等人應已明確表達所欲勸誘他人從事犯罪或抗命行為。   (中央社)

  41台生南京體驗大陸校園生活

  5月18日至20日,「十六歲的花季」南京.新北.台東中學生校園體驗營活動在江蘇南京舉行(圖)。來自台灣新北金陵女中、台東女中的41名中學生在南京金陵中學體驗大陸校園生活,並參訪中山陵、六朝博物館等歷史文化景觀,活動期間居住在陸生家中,零距離感受南京市民的家庭生活,也讓兩岸學生有更多時間交流,建立更深的友誼。

  台東女中學生王欣是第一次來南京,她說,一直都很想來了解和體驗大陸的校園生活,這次抱着期待的心情來到南京,發現陸生親切熱情,也有很多可以學習參觀體驗的地方。 (記者 田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