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無暇顧台海 蔡欲再電愚蠢

時間:2017-04-29 03:1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據路透社消息,特朗普以「習近平幫忙遏制朝鮮,我現在不想為他製造困難」為由拒絕與蔡英文再通話。對此,國際戰略家、中國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時殷弘向大公報指出,深陷朝鮮問題的特朗普剛認可一個中國政策,不會與蔡英文通話,後者這一請求則被時殷弘評價為愚蠢。

  時殷弘指出,目前美國在國際上應對的最重要事務就是朝鮮問題。在該問題上,美國對中國期待良多:「前段時間美國的軍事威脅都是在施壓中國,同時也希望中國能夠空前地對朝鮮施壓、懲罰。」時殷弘說。在分析特朗普是否會接電話時,時殷弘強調,「習特會」剛過去不久,開啟兩國合作關係,特朗普本人也在不久前認可美國一個中國政策,加之台灣局勢未有大變化,因此時殷弘認為特朗普不可能應邀同蔡英文通話。

  「在當前局勢下特朗普拒絕和蔡英文通話並不令人驚奇,令人驚奇的是蔡英文會提出這樣的希望,因為根本沒有這樣的可能性!」時殷弘認為,蔡英文提出的通話建議是「十分愚蠢」的:着力於朝鮮問題的美國根本無暇顧及台灣方面的舉動,更沒有必要多此一舉,在此關鍵時刻失去北京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