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指稱「中國台北」屬一中原則 無「矮化」問題

時間:2017-04-26 10:31: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4月26日電(記者李柏濤、羅婧姝) 前不久在大陸央媒的報道中,對台灣地區體育代表隊的稱呼,已從「中華台北」改為「中國台北」,雖是一字之差,但在兩岸尤其是島內,引起很多猜測。國台辦26日對此應詢表示,北京方面的政策沒有發生變化,大陸媒體以「一中原則」進行涉台報道,無「矮化」問題。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中央電視台在之前報道亞洲乒乓球錦標賽時,將參賽的台灣地區代表隊名稱從「中華台北」改為「中國台北」,被認為是打破了從2008年以來體育賽事當中稱呼「中華台北」這個慣例,是否是一種變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強調,北京方面的有關政策是一貫的,「沒有變化。」這次來自台灣地區的乒乓球隊到大陸參賽,是依據兩岸奧委會組織達成的協議精神做出的安排。

  對於稱呼改為「中國台北」的變化,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聲稱這是大陸方面單方的所謂「矮化」。馬曉光說,大陸媒體一直按照一個中國原則進行有關涉台報道,不存在所謂「矮化」台灣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