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家庭著書講述攜6歲女騎行2100公里

時間:2017-04-26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女孩陳萱(中)2009年(當時年僅6歲)和父母騎車2100公里\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一位6歲的台灣女孩與父母一道騎着單車,從陝西西安到新疆吐魯番,途中穿越黃土高原、河西走廊及漫長戈壁,完成2100公里絲路的76天旅程……25日,一部記錄了這段旅程的英文版新書在北京發布。

  台灣女孩陳萱當天和父母一道出席了北京的新書發布會。

  陳萱今年已經14歲,目前就讀於台灣桃園市大華中學二年級。回憶起2009年絲路騎行經歷,她笑着說,當年因為迷上《西遊記》而和雙親到絲路上騎單車,不僅和家人的感情聯繫更緊密,也因為放慢了速度而看到許多人難以看到的特別景物,在天熱風大的種種困難中撐過來,感覺很棒。  

  陳萱的父親陳守忠是一位騎行愛好者。他說,最初規劃和孩子同行絲路單車遊,只是覺得「世界這麼大,我想帶孩子去看看」。沒想到,一家三口的絲路單車行不僅培養了孩子的耐力,拓展了孩子的視野,讓親情更加深厚,陪伴孩子成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