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版《攻殼機動隊》登場/ 林錦波

時間:2017-03-30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攻殼機動隊》改編自日本動畫

  上周雖然有兩部大片《外星生命》(Life)和《Power Rangers:戰龍覺醒》(Power Rangers)新上畫,仍不敵上映第二周,迪士尼的真人版《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而今周最強的電影是獲八項金像獎提名的《一念無明》,和荷里活改編日本經典動畫《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的真人版。

  《一念無明》是新進導演黃進的首部劇情片,為香港電影發展局支持的第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及受資助作品,他和編劇陳楚珩合作,趙崇基和麥曦茵監製,余文樂、曾志偉和金燕玲主演。去年電影已在台灣金馬獎勇奪最佳新導演和最佳女配角(金燕玲)兩項大獎,跟着在今年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包括最佳導演、編劇及推薦電影獎項。《一念無明》曾作優先場放映,反應不俗,且看正式上映,成績如何。

  故事講述余文樂飾演的角色患有躁鬱症,父親曾志偉離家出走,弟弟遠走美國定居,他被迫照顧久病在床的母親金燕玲。一次意外中,他結束了母親的性命,住進精神病院,康復後父親接他回家同住。

  《攻殼機動隊》由《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的英國導演路柏山達斯(Rupert Sanders)執導,「女神」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和日本大師級導演北野武主演。相信對日本動漫有認識的朋友,對士郎正宗於一九八九年推出的漫畫《攻殼機動隊》,應該不會陌生,一九九五年動畫大師押井守把漫畫製作成動畫推出,震驚全球。對香港動漫迷印象最深刻的是,故事的背景城市是取材自未拆卸前的九龍城寨。

  電影講述未來世界,人體的大部分器官可換成生化軀體,而人類意識可進入數碼網絡之中,導致許多新形態犯罪事件出現,有關方面於是成立精英部隊「公安九課」,並由生化人「少佐」草薙素子領導,打擊危險的犯罪行為和極端分子。

  今周可謂「日本動漫周」,除了日本味的《攻殼機動隊》外,還有去年勇奪日本《電影旬報》最佳日本電影的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片渕須直導演,改編自河野史代同名漫畫。溫柔善良的鈴,十八歲時隻身遠赴廣島,下嫁素未謀面的海軍文員周作,二次大戰爆發,周作被調派參戰,鈴堅強地擔起照顧家庭重任,直到戰事結束,周作向鈴情深告白。

  另一部日本動畫電影《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今周上映,伊藤智彥導演。最後,內地導演程耳的《羅曼蒂克消亡史》,葛優、章子怡和淺野忠信主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