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文慈荷里活嘆世界

時間:2017-03-08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張文慈以往對婚姻沒有信心\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攝

  張文慈,一九九六年因參加亞洲小姐競選入行,當年她奪得「最完美體態大獎」,其後簽約亞視。多年來,她曾參演多套電視劇,包括《肥貓正傳》、《縱橫四海》、《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等;亦曾被文雋發掘參與多部電影的拍攝,例如《97蠱惑仔之戰無不勝》、《火爆刑警》、《俠骨仁心》、《新紮師姐》等。近年,張文慈主力在內地發展,生活悠閒。直至去年,她決定跟無綫簽約,重投香港電視圈,享受拍攝過程,不再看重得失,為的是追尋夢想。\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張文慈(Pinky)未加入無綫前,主要在內地發展,大多是出席商演活動,也會拍攝劇集。其間,她曾返港拍攝香港電台的電視節目,亦跟廖啟智拍攝過校園電影。Pinky不諱言在內地工作好舒服,亦賺到錢,就算是拍劇,因為長駐在一個地方拍攝,每天的拍攝工作好有規律,並笑言自己是「嘆」了很久,連早前應林熹瞳的邀請拍攝電影《我老婆未結婚》,拍攝過程如同「嘆」世界一樣。

  回港追夢

  Pinky笑說:「今次拍這部戲,是我從影以來最舒服的一部,因為由荷里活的公司製作,我們去了美國荷里活取景,每天開工都有靚景着靚衫,好像到比華利山、Long Beach等。我不用性感,沒有親熱戲,每天就是被艾威追求。開完工,我就去附近shopping。」Pinky表示,自己演的角色患有創傷後遺症,失去記憶,將老公艾威忘記了,結果他要重新向她展開追求,過程中鬧出不少笑話,當然,最後都是happy ending。她亦很開心今次有機會一嘗拍攝荷里活的製作,雖然這是一齣港產片,但全組工作人員都來自美國,讓她感受到美國拍攝工作的文化。Pinky說:「這部雖然不是大製作,但都是很好的體驗。美國的製作,每天好準時收工,午餐就由五星級的快餐車提供,是很好的服務。」

  Pinky以前一直在亞洲電視拍劇,給人的印象是「亞洲小姐」及「亞視藝員」。亞視結業後,她主力在內地發展,直至去年,她決定簽約無綫,過大台發展。她說:「其實已有幾年沒有在香港拍劇,都好掛住香港的觀眾,這個亦是我回來拍劇的主要原因。」提到在內地拍劇賺錢較多,Pinky說:「這是兩回事。如果要搵錢,就會返內地,我今次回來是搵夢想。在我的人生中,入無綫拍電視劇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問到是否這幾年在內地賺夠了,才返港圓夢?她說:「又無話搵夠的,都是看自己鍾意,錢是賺不完的。」

  Pinky去年跟無綫簽約兩年,現在已加入這個大家庭半年時間,問到習慣嗎?她表示已開始慣了,最初是很不適應,尤其是無綫電視城面積很大,她本身又是路痴,結果經常迷路。至於無綫與亞視的分別,她說:「制度上已很不同,無綫是大公司,比較有規模,規矩較多,但我明白各處鄉村各處例,無所謂。人大了,適應能力都強了。大公司好的地方是,很多事不用我去兼顧,可以專心做好演員的工作。」而以往的亞視,她覺得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好的是公司較細,好像家庭式一樣,較有人情味,但不好的便是有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一腳踢」。

  Pinky在亞視多年,最初加盟無綫,會否擔心自己格格不入呢?她坦言沒有這樣想,但都有想過自己人生路不熟,怕會不適應。但她很感恩,在無綫見到很多幕後以及化妝服裝等的同事,原來以前大家曾經合作過,有些演員也曾在其他平台合作過,所以沒有很大的隔膜。

  簽約至今半年,無綫已安排Pinky拍了三部劇,當中兩部是重頭劇,包括她第一部參演的《老表,畢業喇!》,以及現在拍攝中的《宮心計2.深宮計》。再之前,她亦跟陳展鵬等合拍了《天命》。她說:「第一部拍《老表,畢業喇!》,全部演員都好好玩,跟蔡少芬、泰臣、欣宜、林欣彤合作,開心到不得了。他們全部都不是無綫人,但大家合作得好愉快。」對於一劇接一劇,她笑言都好滿意現時的工作量,雖然她不是主角,只是客串一下,但覺得慢慢適應也是好事,自己亦抱着當新人的心態去做,不介意演什麼角色。她亦慶幸自己在這三個劇裏的角色、造型及性格,完全不同。

  憧憬婚姻

  Pinky表示現時心態不同了,最重要的是享受拍攝的過程,不再看重得失。她再返電視台拍劇,預了是辛苦的,並說:「其實又不是想像中那麼辛苦,只是自己未適應,始終之前舒服了這麼多年,突然要我的身體再開個摩打,都要少少時間適應。我在內地工作時,一個月接幾單商演,就算拍劇也會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感覺是很不同的。」問到現在還會返內地工作嗎?她表示沒有想太長遠,但做商演應該是可以的,並希望先在無綫發展兩年再算,也要看香港觀眾是否接受她。

  二○一○年,Pinky受洗成為基督徒。她坦言,成為基督徒後,自己改變很多,包括工作上的轉變。她不諱言因為信仰問題,現在盡量不會拍攝鬼片,或者在電影中扮鬼,好像之前一直有人想再找她以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班底重拍此劇,她都推卻了。她說:「尹天照不拍了,我都不拍,希望留個美好回憶,再者,這個劇的確好難再有突破。而且要扮鬼的話,我也盡量不拍了。」除了工作上,Pinky指有信仰後,自己的價值觀也改變了。以前她會覺得沒有安全感,經常憂慮明天沒有工開,現在卻不會將重點放在名利上,也不會再跟其他人去比較。她說:「我尋回自己的價值,以前覺得自己一文不值,欠缺自信心。即使以前有曝光機會,我都會覺得是因為自己性感、暴露,但現在我不介意了。」

  她原本對婚姻沒有信心,現在都會有期待,當然Pinky也希望將來的老公,可以跟她有共同的宗教信仰,大家有共同的理念。現時單身的她不太心急拍拖,也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又覺得現今很多女仔好獨立,只要養活到自己便可以了。她笑說:「老實說,一年中有幾日,自己都好想有男朋友,好像某些節日,或是在家見到『小強』(蟑螂),換不到燈膽的時候。但我相信,上帝早已為我預備了。我現在也放開了好多,亦開心了好多,覺得自己真的成長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