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掀對立 蔡民望跌剩三成

時間:2017-01-25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島內機構24日在台北公布蔡英文最新民調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台北報道:上台8個月以來,台灣當局施政爭議不斷,一些重大政策導致社會對立嚴重,民眾普遍感受經濟停滯不前,當局領導人聲望繼續下滑。

  被認為立場偏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布最新民調,台灣當局領導人聲望再創該機構民調新低,僅剩33.8%,與上月相比又下跌4個百分點,不贊同其施政的民眾比例大幅上升至54.4%。  

  台灣電視機構TVBS幾天前公布的民調則顯示,台灣民眾對當局領導人就職8個月施政表現的滿意度僅為28%,47%的人不滿意。此間輿論和專家分析認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在清算國民黨黨產、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同性婚姻等方面處理方式簡單粗暴,造成社會對立。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政治基礎,這是造成民眾對當局滿意度不斷下滑的主因。

  府斥「負擔說」是單身歧視

  另據中通社報道,台媒23日一篇報道,標題為「官邸空蕩無聊,小英下班常跑母與兄家加重特勤負擔」。對此,「總統府」24日駁斥該報道嚴重涉及單身歧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