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最新民調反同超挺同18%

時間:2016-12-27 03:1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6日公布最新民調說,挺同反同交鋒,已從11月雙方旗鼓相當轉變成目前反同超前挺同18個百分點。

  民調詢問民眾贊不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結果顯示37.8%贊成,56%反對。

  游盈隆說,挺同反同力量的交鋒,已從原先11月雙方旗鼓相當,轉變成目前反同力量超前挺同力量18個百分點,這是個令人驚奇的轉變。他說,值得注意的是,強烈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比例達到34.8%,超過11月的27%,這是否顯示反同力量有極端化的傾向?值得進一步觀察。

  游盈隆指出,民調也顯示,有4成4的人贊成立專法,4成4的人反對。顯示目前整體社會對「立專法保障同性婚姻權益」主張的共識是零。另外,有7成1的人認為「立法院」現在並不須急着立法通過,但有2成3的人不同意。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陳宜倩則認為,這是反同的動員比賽成功,但那是不成比例的金錢、人員,很多是謠言、抹黑。攸關少數者保護的問題,是平等自由的問題,絕對不能仰賴民意的導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