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農:望大陸莫放棄台灣

時間:2016-11-29 03:16:50來源:大公網

  圖:越來越多的台灣特色水果進入大陸超市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日前,參加福建泉州第七屆中國國際茶業博覽會的台農洪宗鋒告訴記者,今年中秋,他在福建南安市租下了80畝地種植牛樟樹苗,準備做牛樟茶葉和牛樟精油。在當前兩岸關係微妙期內卻西進大陸,洪宗鋒說,「我5年前第一次到大陸,大陸政府對我們一直都很照顧,所以這個時期到大陸投資農業我並不擔心,我擔心的是民進黨上台,蔡政府不知道要把台灣帶到哪裏去。」

  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兩岸政治僵局,原本銷往大陸的台灣農漁產品滯銷,農漁民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台灣有2300萬民眾,投票選她的不過689萬,所以台灣不會百分百認同蔡英文,希望大陸政府也不要放棄台灣。」洪宗鋒說,「這是我的心聲,也是我很多朋友的想法。」

  據了解,台灣農漁產品銷往大陸,平均每年有67億人民幣市場規模。無黨籍台南市議員謝財旺說台灣農業銷往大陸是最大的活路,大陸對台灣又特別照顧,「西邊有路不走,硬要去開闢南向,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在大陸打拚二十幾年的台商陳建仁告訴記者,大陸的「一帶一路」戰略及十幾億人口的市場,機會比東南亞大,產業配套也更好更齊全。「有台商去了東南亞後又回來大陸幹。」

  「大陸現在特別重視年輕群體,還有各種補貼,眼下是台灣青年到大陸創業的最好時代。」陳建仁羨慕地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