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八屆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網」聚健康新生活

時間:2016-10-30 20:22:41來源:大公網

  中國台灣網總經理兼總編輯劉曉輝致辭

  大公網10月30日訊(記者 李柏濤) 由中國台灣網、中國互聯網協會、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中國社區衛生協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等機構共同主辦的2016第八屆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30日在北京舉行。論壇以「共享兩岸+平台,網聚健康新生活」為主題,聚醫養結合與健康產業之力、集互聯網創新之智,構建智慧健康養老新生態。

  以「互聯網+」的國家戰略為依託,結合兩岸產業現狀,論壇提出打造兩岸「+」平台的主旨,希望借助「+」平台的打造,為兩岸健康醫療企業提供推廣新型移動醫療項目和產品的機會,為業界精英提供面對面溝通交流的機會。

  記者現場了解到,大陸主管部門負責人和兩岸互聯網醫療健康業界精英,醫養結合領域專家、學者、企業家等約300位嘉賓齊聚一堂,就「兩岸互聯網助力醫養結合」與「大健康產業發展」等熱點話題交流經驗,共享智慧。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港澳台辦巡視員王立基等有關部門領導出席論壇。

  中國台灣網總經理兼總編輯劉曉輝在致辭中表示,互聯網時代的醫療健康已經悄無聲息地快速地滲透到了重構健康管理、就醫方式、就醫體驗、購藥方式以及醫患關係等多個領域,面對這樣的發展趨勢,我們兩岸主辦單位將攜手合作,共同搭建促進兩岸醫藥衛生健康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平台。

  劉曉輝說,從去年到今年10月,大陸陸續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戰略和政策措施,為台灣企業到大陸發展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機遇。她呼籲兩岸一起為促進兩岸醫藥健康產業的發展,提供更多的服務平台和服務支撐,助力兩岸的醫療健康產業和專家為海峽兩岸的人民提供更多元化的醫療健康服務。

  台灣生策會副執行長錢宗良致詞時表示,醫療、互聯網、大數據的整合運用與藥品、醫材開發是息息相關的,更關係着整個醫療服務的品質與民眾的健康,是醫療產業下一階段更具潛力的發展商機。他指出,現在國際的醫療器材和新藥研發競爭非常激烈,兩岸的合作非常必要。

  論壇上,兩岸嘉賓還就如何利用雲計算、大數據技術,將兩岸互聯網健康新技術、新理念、新產品和新服務與百姓健康、養老需求直接對接,促進構建醫療、健康、養老行業新業態,使醫養結合服務體系改革更加便民利民進行互動交流。

  另據了解,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舉辦七屆,達成多項共識。論壇促進了兩岸業界的合作,已發展成為兩岸互聯網行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