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潤雄訪翁祐中學

時間:2016-10-28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中)嘉許得獎學生(左起)李曉彤、鄭銘熹、黃家俊、陳信一

  享譽「動畫少林寺」的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近日迎來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和元朗區教育發展組高級學校發展主任李柏聰一行。

  楊潤雄參觀該校的翁祐博士立體動畫教學製作中心,又為剛剛在澳洲第十九屆雪梨奧本國際電影節中獲得最佳青年動畫大獎的四名學生再次頒發獎項,以示鼓勵。

  四名中三至中六學生包括李曉彤、陳信一、黃家俊和鄭銘熹製作的3D電腦動畫短片《Having No Choice》,在早前入選雪梨奧本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短片作品組別,擊敗包括德國、美國、西班牙、巴勒斯坦、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45套入圍作品,獲最佳青年動畫大獎,是該校連續兩年於同一比賽中獲獎。該校3D動畫科科主任陳嘉俊帶同三位同學代表前往悉尼參加電影節決賽,更獲邀到悉尼奧林匹克公園出席Kids in the Park電影節,向觀眾介紹自己的動畫作品。

  《Having No Choice》講述一頭恐龍為了讓自己的子女得到溫飽,冒險走進人類社會偷取食物,被亂箭所射傷,幸獲一名好心人所救,並希望收養牠,但恐龍媽媽心中只希望盡快帶食物歸巢。導演黃家俊希望透過這套動畫,讓所有人明白母愛的偉大,隨時願意為子女犧牲性命,盼望子女要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國際評審認為翁祐學生的動畫故事內容簡單易明,以卡通手法表達出母親對子女的愛是無可比量,獲獎是實至名歸。

  電影節創辦人Mr. Vahid Vahed讚揚同學的動畫和藝術表達技術高超,用生動有趣的動畫讓兒童明白到背後的道理,帶動整個電影節的學習氣氛,以知識和創意解決問題,很欣賞香港學生的動畫作品。

  陳嘉俊向楊潤雄表示,翁祐發展校本3D電腦動畫課程,同學興趣甚濃。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公開大學亦提供相關學士學位課程,但高中課程仍有待開展。楊潤雄回應願意提供協助,祈望能開辦如APL課程,讓全港於創意藝術有興趣修讀的學生受惠,為香港動畫創作等創意產業培訓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