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方不能參與國際民航大會 北京籲民進黨當局自省

時間:2016-09-23 16:58:52來源:大公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圖

  大公網9月23日訊 針對台灣當局就未能接獲本屆國際民航大會邀請表達抗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月23日應詢表示,在台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上,「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即按照「一個中國原則」,通過兩岸協商處理。

  馬曉光說,2013年,台以「中華台北民航局」名義、理事會主席客人身份列席第38屆國際民航大會,就是在「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背景下,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個案安排。另需指出的是,一直以來,台灣方面獲悉有關國際航空安全方面的數據和資料的渠道是暢通的。

  馬曉光強調,今年以來,島內政局發生重大變化。民進黨當局至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台灣方面由此不能與會,「這一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他呼籲,民進黨當局需要做的,是反思為什麼三年前台能與會而現在不能,而不是對大陸橫加指責,誤導民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