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沙海林:兩岸人民維護和平發展是主流民意

時間:2016-08-23 10:37:46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台北消息: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沙海林22日在台北表示,兩岸人民維護和平發展,的確是個主流民意。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23日在台北舉行,代表上海市長楊雄出席論壇的沙海林22日中午率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面對場外歡迎與抗議聲音交織,他說,聽到各方面的聲音挺好的,更加直接感受到台灣的多元。「也有很多人歡迎我,我就覺得兩岸人民維護和平發展,的確是個主流民意」。

  沙海林表示,也非常有信心使兩個城市的交流在現在的基礎上,能夠越來越深化,越來越有成效。

  他指出,兩岸的關係,要和平發展、交流合作是要有基礎,且要有共同的政治基礎,這個基礎,大家都很清楚,就是「一個中國」的論述。

  沙海林說,2008年後,兩岸關係有這麼大的發展,就是因為有這個基礎,這是分不開的,如果兩岸要繼續保持和平發展,這個政治基礎,是不能否定的。

  至於這次和柯文哲會面,是不是一定要談到「九二共識」?沙海林說,這次是自己第12次來台,每次都是在為此建立鞏固的政治基礎而努力,台灣的有志之士越來越多,對這個問題有認識的人也越來越多,只要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都會努力。

  另據報道,2016台北上海體育節22日在台北市立陽明高中正式開幕,沙海林當天下午也順道參加體育節的開幕活動,還當場組隊進行一場桌球友誼賽。

  由沙海林與台灣的南湖高中桌球隊女學生共組一隊,對上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及上海桌球女學生代表,共同進行一場桌球友誼賽,最終,沙隊以11比8擊敗了陳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