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金素梅疑蔡選前赴美賣台 犧牲太平島

時間:2016-07-13 14:55:27來源:中評社

高金素梅。(中評社蔣永佑攝)

  中評社台北7月13日電(記者蔣永佑)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今天為南海仲裁案質詢時不滿「外交部長」李大維備詢態度輕浮,認為事關台灣主權茲事體大,蔡政府上上下下卻看似輕鬆以對,她懷疑早在選前蔡英文訪美時,就已經跟美方就仲裁達成共識,犧牲掉台灣的權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外交部」部長」、「國家安全」局局長」、「國防部」副部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副署長」報告南海仲裁案對「我國」及周邊各國之影響及因應,並備質詢。

  高金素梅一上台就刮了李大維一頓,指出自己在質詢前,就已在辦公室透過電視觀察上午質詢情形,發現李始終用一副嘻嘻哈哈的態度備詢。李大維更在備詢過程中,透露早在蔡英文選前赴美時,雙方已就南海問題交換過意見。

  高金素梅質疑,蔡政府面對南海仲裁案這麼大的事,相關部會毫無因應作為,首長備詢更看似輕鬆,難道是早就知道仲裁結果?更進一步懷疑蔡英文當時訪美就已與美國達成共識,犧牲台灣權益來換取美國的友好,但包括李大維、「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及「國安局」第四處處長潘向前,都否認蔡政府事前就知情。

  高金素梅也在現場要求三位首長公開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官員,一定要全力捍衛國家主權、保護人民的權益,不能藉由與其他國家私下達成協議,罔顧國家主權和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