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融入红色文化

時間:2018-10-31 17:26:06來源:大公网

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冯雷 摄)

  大公网10月31日讯(记者 冯雷)11月25日,以“豫风楚韵,红色信阳”为主题的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河南信阳开跑,赛事规模设置为10000人,将融入当地红色革命文化,打造一场红色文化和体育相结合的创新型赛事,让跑友在奔跑的同时,了解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打造一场运动加红色文化的饕餮盛宴。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政府等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信阳市体育局、信阳市浉河区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设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和迷你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设置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2000人、半程马拉松项3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5000人。

  此次赛事赛道设置在同类比赛中也是别具一格,结合当地的山水风景,以南湾湖畔,浉河岸边为天然跑道,营造寄情山水的意境,让跑友能领略北国江南的大好风光。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说,该市将把南湾湖打造成马拉松比赛“最美赛道”,让湖光山色、负氧离子与跑友一路相伴,在运动中回归自然、康体健身、感受快乐,让来到信阳的每一个人都爱上南湾湖、恋上信阳城。

  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告诉记者,此次赛事将按照一赛一品的赛制设计,融入信阳独特的红色革命文化,打造一场红色文化和体育相结合的创新型赛事,让跑友在奔跑的同时,了解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以红色革命文化和红色思想带动体育事业发展,为跑步现场打造一场运动加红色文化的饕餮盛宴。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信阳国际马拉松赛设置多重奖项,鼓励更多运动员完赛。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运动员将获得2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名运动员将获得800至6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

  本次赛事除主题马拉松国际体育赛事外,系列活动也丰富多彩,以“跑”为主线,推出信阳“全民运动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