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国男选手夺得河南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冠亚军

時間:2018-10-28 15:13:09來源:大公网

男子全程前三名(冯雷 摄)

  大公网10月28日讯(记者 冯雷)28日,韵动中国·2018卫华杯长垣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友以奔跑的方式,感受中国厨师之乡、美食名城的独特魅力。中国选手程永全、刘天奇分别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和亚军。

  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迷你马拉松(6公里)三个组别,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具有长垣特色的美食马拉松。

  率先跑到男子全程终点的程永全,来自河南省南阳市,这次能夺得第一名也出乎意料,成为他最好的成绩。他告诉记者,他平时喜欢跑马拉松,也喜欢写作。这次跑长垣马拉松很轻松,就是后半程逆风影响了成绩,总体上状态还可以。

  该项赛事男子全程第二名刘天奇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在上周的巩义国际马拉松亦夺得男子全程第二名。他对这次成绩也很满意。

  中国选手程永全(右)、刘天奇分别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和亚军(冯雷 摄)

  此外,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engiste Serkalem Mekonnen(门吉斯特 萨卡勒 米可恩)收入囊中,中国选手赵建芳获得季军。

  男子半程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Feyissa Mulgeta Birhanu(菲伊萨 慕戈塔 比哈努),女子半程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Korme Keneni Germame(科姆 科耐尼 戈玛)。

  长垣国际马拉松赛道设置也是凸显长垣特色,参赛运动员既可以感受到长垣“三善之地,君子之乡”的历史沉淀,也可以领略长垣古朴自然的田园风光。“长垣马拉松是我跑过的最惬意的马拉松,这里的美食名不虚传,清粥小菜都令我胃口大开,独特的口感,是真正来到长垣才能品尝得到,这次长垣之旅真是不虚此行。”跑友王大治对比赛赞不绝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