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如和波爭出線仍有利/港足U23主教練 郭嘉諾

時間:2018-06-24 03:15:43來源:大公網

  首先講講G組英格蘭對巴拿馬。英格蘭上仗以2:1贏下突尼斯,他們給我的感覺是非常乾脆利落。開賽初段,英格蘭已經有非常多的入球機會,上半場的進攻亦非常流暢,失掉一球12碼實在是不太走運。很開心看到英格蘭在大賽上踢得如此進取,看完上半場的戰況,你猜不到要到下半場補時階段英格蘭才能再入一球。哈利卡尼始終是英格蘭的入球保證,其他球員如史達寧、連格其實都有入球機會,但他們的質素相較卡尼仍是有差距,所以你能看到這就是卡尼在上季英超能攻入如此多入球的原因。

  巴拿馬上仗對比利時其實不是被對手壓制住,巴拿馬有幾個反擊機會,若他們能取得入球便不會被比利時攻入三球。G組英格蘭和比利時仍是晉級16強的大熱球隊,但英格蘭想在巴拿馬身上取得三個入球都不容易。英格蘭會參考上仗對突尼斯的策略,上半場便會壓着巴拿馬攻,若英格蘭上半場能夠取得入球,今仗要取勝便容易得多。

  至於H組的日本對塞內加爾。日本上仗非常走運,開場三分鐘便有12碼兼多踢一人,日本全場控球率都較哥倫比亞多。上仗日本的乾貴士、大迫勇也表現都非常出色。出場陣容對我而言亦頗有驚喜,我認為岡崎慎司應是前線主力,但上仗只是後備上陣。此舉能證明乾貴士、大迫勇也等球員有不錯的化學作用,當然多打一人優勢亦非常明顯。

  塞內加爾上仗以速度壓制波蘭,與尼日利亞贏冰島的情況如出一轍。非洲球員特點便是速度奇快,進攻上能以速度壓過對方球員,塞內加爾陣中亦有很多此類的球員,非常有威脅,日本需要提防塞內加的防守反擊。我認為日本今仗會排出「4-2-3-1」的陣式,長谷部誠和山口螢兩名防守型中場會同時間上陣,應對反擊時日本起碼在人數上不會吃虧。

  日本的團體足球經過上仗後已能看到頗為奏效。據聞今次日本U19青年軍特意來到俄羅斯與成年隊的球員比賽,日本U19青年軍特意模仿日本在世界杯對手的踢法,與成年隊演練。此舉能看出日本對本屆世杯的準備是非常充足。我個人希望日本今仗能順利取得三分,當然前提以不失球為先,即使和波對日本的出線形勢仍非常有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