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艾斯高是時候回報恩師

時間:2018-05-27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艾斯高(右)開始站穩西班牙正選     資料圖片

  在沙維退出國家隊、恩尼斯達亦屆尾聲之下,誰人接棒成為西班牙新一位中場靈魂人物,頗受球迷關注。觀乎近期教練盧比迪古的用人已露端倪,此人便是皇家馬德里的艾斯高,本屆世界杯將是他的「考牌試」。

  26歲的艾斯高曾於2012年拿下歐洲金童獎,翌年就在時任西班牙青年軍主帥盧比迪古帶領下,贏得U21歐洲國家杯錦標,隨即獲皇馬招攬。雖然他在皇馬現帥施丹眼中並非必然正選之材,但盧比迪古近期就愈來愈重視他,亦以他為核心來制定踢法部署。

  本屆世杯外圍賽,艾斯高以五個入球成為球隊入球最多的球員,其中四球便是在賽事的下半部分、他開始站穩球隊正選時射入,包括關鍵之戰主場對意大利,艾斯高「梅開二度」助球隊大勝3:0,穩奪首名出線之餘,亦報卻2016年歐國杯16強遭對方淘汰之仇。當然,最近友賽主場重創阿根廷6:1之役,首度上演國際賽「帽子戲法」的艾斯高,亦堪稱踢出代表作。

  艾斯高在國家隊由盧比迪古帶領出道,如今又由後者帶領首次出席世杯,是時候回報恩師。事實上,盧比迪古亦對自己看着成長的艾斯高極為信任,今次世杯有望力壓老將恩尼斯達而肩負核心重任,亦勢必是其躍登頂尖行列的大好機會。

  在國家隊重拾生命力

  艾斯高亦肯定充滿動力替國家隊賣命,他說:「當你在球會得不到持續上陣機會時,國家隊的比賽就讓你重拾生命力。這裏,教練對我有信心,這是我在皇家馬德里所賺不到的,我在皇馬根本就沒有足球員應有的信心。」     (路透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