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中外青年漢服賞櫻日活動在贛舉行

時間:2023-03-30 16:33:16來源:大公網

  28日,「國風古韻·同袍雅聚」——中外青年漢服賞櫻日活動在南昌·高松中日友好會館舉行。江西農業大學、江西財經大學的中外大學生以及南昌市漢服愛好者約50人受邀參加,通過漢服知識小講堂、漢服趣味知識搶答、各朝代裝束複原秀、漢服舞蹈表演、漢服換裝體驗、國風音樂演奏、投壺遊戲等多個環節,開啟一段穿越古今的漢服文化之旅。

南昌市外辦主任梅梅。南昌·高松中日友好會館供圖

  南昌市外辦主任梅梅致辭,市外辦四級調研員申繼明主持活動。

  梅梅表示,文明因多樣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鑒,因互鑒而發展。市外辦、中日友好會館一直致力於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此次活動是深化文明交流互鑒的又一次積極嘗試。

活動現場。南昌·高松中日友好會館供圖

  來自摩洛哥的留學生諾海娜興奮地表示,她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通過這次活動,初步了解了漢服的概念、形制、各朝代樣式特點等,精彩的裝束複原秀令她大飽眼福。這次漢服體驗非常有趣,希望以後還能參加這樣的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