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2023年先進技術成果交易大會在蘇州舉辦

時間:2023-03-27 14:04:27來源:大公网

  近日,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年先進技術成果交易大會(以下簡稱「交易大會」)在蘇州舉辦。



圖為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本屆交易大會由先進技術成果轉化峰會(以下簡稱「峰會」)、成果交易、項目路演、展覽展示、分會場活動等內容組成。峰會發布了先進技術轉化成果,45個轉化項目供需雙方進行了簽約,先進技術成果轉化中心與6家戰略合作夥伴開展了簽約。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克儉,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出席峰會並致辭。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潘愛華,局總工程師李國平分別主持峰會兩個階段。

  張克儉指出,國防科技工業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不斷刷新中國速度、中國精度、中國深度、中國力度,在國家重大專項和裝備科研生產過程中,形成了大量先進技術成果。國防科工局十分重視將技術成果轉化,持續完善政策法規,強化獎酬激勵,讓先進技術、民用市場、社會資本三方牽起手來,合力搭建進入民用市場的經濟主體,利用先進技術為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

  許昆林表示,江蘇將扛起在國家科技創新格局中勇擔第一方陣的使命,全力推動先進技術成果長三角轉化中心建設,進一步提升創新成果集聚濃度、加快創新成果轉化步伐、厚植創新成果轉化土壤,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實施一批具有戰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專項,更好展現當表率、做示範、走在前的果敢擔當。

  峰會上,國防科技工業科技委副主任張建華、航天科工集團首席信息官謝良貴、有研科技集團副總經理周旗鋼、江蘇省工辦副主任盧載貴、蘇州市常務副市長顧海東等,圍繞先進技術成果轉化實踐與模式、先進技術成果供給側轉化經驗、民口企業關於成果轉化的思考以及江蘇省、蘇州市支持先進技術成果轉化工作政策環境等主題作主旨報告。

  本次交易大會是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首次與省級人民政府舉辦的全國性、綜合性、系統性的交易活動,匯聚了10 家軍工集團、中物院、工信部 7 所高校,以及200多家民口企業的科技成果和技術需求,以及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的成果轉化引導政策,通過開展成果交易、項目路演、展覽展示,促進成果雙向交易。

  據介紹,成果交易包括技術交易和訂貨交易兩部分,項目需求發布採用「現場推介+現場洽談+現場簽約+數據展示」方式進行。項目路演圍繞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能源、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等多個領域,開展成果轉化項目推介。展覽展示設置先進技術成果、民口企業能力、轉化中心一站式服務能力、長三角地區地方政府支持政策等4個展區。分會場活動包含虎丘區太湖光子中心重點項目集中籤約活動、相城區先進技術成果轉化生態建設推進會、太倉市航空航天產業成果對接會活動。

  另據了解,先進技術成果長三角轉化中心於2021年7月在蘇州揭牌,作為推動國防工業科技成果民用轉化的首個區域中心,創造性構建了「一體兩翼」的工作格局,形成了成果庫、需求庫、項目庫,實現100多個項目落地,有力推動了長三角國防科技工業與大工業深度融合發展,為地方高質量發展註入新動能、激活新引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