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北京世園花燈人氣旺 喜迎新春「開門紅」

時間:2023-01-28 16:52:52來源:大公網

  遊園賞燈遊人如織,酒店入住「一房難求」……隨着春節小長假結束,北京世園公園及世園酒店交上了一張新春接待亮眼成績單。新春期間,超6.4萬遊客入園暢玩冰雪、夜賞花燈,公園新春接待人數和營收均創新高,分別同比增長30%和224%。世園旗下四家酒店平均入住率近90%,累計接待入住遊客8390人次,收入同比增長56%。憑藉2023年北京世園花燈藝術節的舉辦,世園喜迎新春接待「開門紅」。

  花燈耀世園 新春人氣歸

  1月15日盛大開幕的2023年北京世園花燈藝術節讓北京世園公園成為新春京郊賞燈打卡地,170組3900展大型主題花燈為春節增添濃濃的節日氛圍。據統計,自1月15日花燈藝術節開幕以來,世園公園累計接待遊客近8萬人次,僅春節小長假期間,就有5.4萬遊客到世園賞燈,花燈藝術節為世園公園賺足了人氣。

  夜幕降臨,世園花燈點亮,公園特別推出花車巡遊、踩高蹺等系列民俗活動,引進川味美食及地區特色美食,遊客在世園公園「可吃、可看、可參與、可體驗」,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春節。

  據悉,小長假結束後,世園公園花燈活動力度不減,將繼續推出護照打卡、花會表演、舞龍舞獅、高蹺、舞蹈、猜燈謎等多彩活動,活動將一直持續至正月十五,延續新春年味兒。

  特色活動多 世園年味兒濃

  世園公園花燈引人入勝,收穫頗豐,白天公園內同樣人氣不減。新春期間,世園公園推出了冰雪嘉年華、冰釣、草雕展等一系列活動,讓市民遊客白天也能在公園玩兒得暢快。

  位於媯汭湖、草坪劇場上的冰雪嘉年華區域是今年世園公園冰雪嘉年華的主活動區,不少遊客上冰上雪,滑雪圈、玩冰車,體驗雪上摩讬等項目。世園公園內還特別開闢冰釣區,不少家長帶着孩子在此體驗冬季釣魚的樂趣,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植物館的溫室內搭建起帳篷,遊客可以在寒冬臘月體驗季節轉換的樂趣,在草雕藝術展區內,騎牛的牧童、阿凡提、大猩猩等造型逼真的草雕也成為遊園市民重要觀賞點。此外秧歌、高蹺、大鼓等民俗活動也走進世園公園,熱鬧歡快喜慶,節日氛圍瞬間拉滿。

  全員齊上陣 合力做保障

  早在春節假期前,北京世園公司就充分動員,做好一系列應急預案,小長假期間,世園公司全員上崗,機關幹部職工下沉一線參與遊客服務,合力保障公園正常穩定運行。春節七天假期,世園公司累計上崗2500餘人次,24小時值班備班,無安全生產事故及突發事件。

  在公園主要進出口及人流密集處設置志願者服務站,保潔人員平均每小時進行一次清潔,全力為入園遊客提供暖心服務。值得一提的是,春節期間世園旗下凱越、璞燊、湯泉、嘉軒四家酒店節日布置一新,1600餘人次參與假期保障接待,各酒店推出多彩親子類活動,累計出售房間3270間,未接到任何遊客投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