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陳鈺銘師生畫  展現百姓生活

時間:2018-11-18 03:16:10來源:大公報

  圖:陳鈺銘作品《雪線紅狐》\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17日下午,由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中國國家畫院、中國美協藝術委員會聯合主辦的「永懷初心─陳鈺銘師生作品展」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開幕。展覽展出了當代中國人物畫大家陳鈺銘和他與73位學生教學相長的162幅作品,包括巨幅主題創作、人物山水寫生等不同題材,本次展覽亦是陳鈺銘師生向改革開放40周年致敬的一次獻禮。據悉展覽將持續至本月19日。

  近十多年,陳鈺銘在人物畫教學方面付出了巨大心血。他免費授徒許多喜愛寫意水墨創作的學生,指導並鼓勵他們多元創作、形成獨立的水墨語言,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青年畫家。

  陳鈺銘的創作始終堅持用厚重筆墨、樸實風格塑造,秉承「永懷初心」的創作宗旨,用中國傳統水墨技藝呈現社會民生和現狀,展示平凡普通的生活點滴,記錄歷史變遷和時代烙印。此次展出的作品大多描繪底層百姓及其日常生活,特別是有不少作品題材涉及西部人民及其生活,無不透露出質樸剛毅的氣息。在用筆上,展品呈現出畫面結構主觀化、人物形象客觀化,以及水墨互相生發、強調黑白關係等特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