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背靠偉大祖國 澳門必將大放異彩

時間:2022-12-21 09:47:19來源:大灣區之聲

  20日的澳門,陽光明媚,碧空如洗。上午八時,特區政府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3周年升旗儀式隆重舉行,社會各界人士齊聚金蓮花廣場,見證國旗和區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盡情表達對國家和特區的美好祝福。背靠偉大祖國,澳門必將大放異彩。

  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黨的二十大為澳門的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令廣大市民備受鼓舞。大會勝利閉幕後,中央宣講團在澳門一連舉辦多場專題講座和交流活動,詳細的解讀、系統的闡述,為社會各界奮力開創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新篇章註入強大信心。澳門各界正認真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把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決策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積極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機遇,乘勢而為,推進新時代澳門特區穩健發展。

  在今天這個喜慶的日子裏,好消息接踵而至。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特區成立23周年招待酒會上宣布,「澳門學生科普衛星一號」已成功從中國空間站釋放入軌,將在近地軌道運行兩年左右,為澳門青少年學生提供衛星科普實踐平臺。從首次在澳門選拔載荷專家,到支持澳門特區第一顆科普衛星項目,國家對澳門科技發展和青少年科普教育重視程度可見一斑。緊抓祖國航天事業發展機遇,澳門科技工作者有望圓夢太空,成為天空中閃亮的星。同樣在20日,廣東、澳門兩地政府同時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澳車北上」政策即日開始落地實施,全面放開澳門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廣東,為促進粵澳往來、助力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送上「大禮」。

  灼灼蓮花生光輝。遍布城區的璀璨燈光秀、大三巴牌坊前的交響樂演出、走街串巷的特色美食節,為冬日裏的澳門披上了節日的盛裝,給經濟復蘇、社會復常帶來了希望。我們堅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的團結帶領下,澳門各界定能齊心合力,努力奮斗,推動特區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更大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