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環球時報社評|G7再次跳出表演鬧劇

時間:2022-05-10 10:53:28來源:環球時報公眾號

  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說三道四,詆毀抹黑中央對港政策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新選舉制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G7再次跳出表演鬧劇》指出,G7背後的反華勢力在涉港問題上不僅抱有一種根深蒂固的偏見,而且有一種破壞中國發展穩定的企圖。今日之香港,洋溢着團結進取的良好社會氛圍,是這些政客們萬萬不願看到的,現在他們只能用一紙聲明無望地哀號幾聲罷了。以下為全文:

  七國集團(G7)一而再、再而三就涉港問題發表聲明,每每皆以滿紙荒謬之言,刻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不出所料,5月9日G7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針對前一天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發表聲明,又用「法盲」一般的言語進行攻擊抹黑。其道貌岸然作態,無非就是為了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論民主,G7那套說辭站不住腳。香港新選舉制度的全面落地生根,香港民主發展不斷優化提升,足令G7背後的那些敵對勢力垂頭喪氣。他們一心想通過自己在香港的代理人搞「泛政治化」和黑暴橫行的假民主,以達到「亂港遏華」的醜惡目的。但現實是,符合香港實際、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真民主,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普遍歡迎,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早已看透了那些敵對勢力「民主雙標」的偽善。

  應該看到,G7背後的反華勢力在涉港問題上不僅抱有一種根深蒂固的偏見,而且有一種破壞中國發展穩定的企圖。2019年一度在香港出現的黑暴肆虐「風景」,曾經使他們欣喜若狂。他們站在暴徒一邊,陰險地期望混亂的規模大些、再大些,完全不在乎香港廣大市民生活因動盪而備受折磨。同黑暴分子一樣,他們都是失敗者。而且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香港新選制的落地,他們的敗局更加篤定地無可挽回了。

  香港此次行政長官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首輪三場重要選舉的最後一場,標誌着新選制的全面落地生根,也標誌着「愛國者治港」隊伍力量更加壯大。讓香港從「泛政治化」的無謂紛爭和社會內耗甚至動盪暴力中解放出來,這是人心所向。

  今日之香港,洋溢着團結進取的良好社會氛圍,正說明香港廣大民眾衷心擁護「愛國者治港」,期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穩定的政治環境,當然也是在港運作的來自G7國家的各類商業實體之正當權利和長遠利益的根本保障。令人遺憾的是,一些G7政客們罔顧事實,試圖遏制香港的發展空間。當前的形勢,正是這些政客們萬萬不願看到卻又無力阻止的局面,現在他們只能用一紙聲明無望地哀號幾聲罷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