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國安法顯威力 「港獨」末日來臨

時間:2020-07-30 11:47:57來源:大公網

       港媒今日(30日)重點關注「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被捕事件以及政府禁堂食帶來的影響,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在國安法生效後繼續頂風作案,昨日終被警方上門拘捕,成為警方成立國安處以來處理的第一宗大案。今次行動證明,國安法十分必要,絕非無牙老虎,膽敢以身試法者,必受嚴懲。以下為社論內容節選。

  《大公報》:國安法顯威力 「港獨」末日來臨

  近年「港獨」組織囂張之極,「學生動源」便是其中「代表」,其召集人鍾翰林表現活躍,且主要針對中學生「播毒」,影響極為惡劣。國安法落實前夕,鍾翰林表面上宣稱解散組織,但實質上在海外設分部照常運作,繼續從事分裂國家行為。國安法落實後,他在社交媒體公然宣揚「香港獨立、脫中解殖」言論。據警方昨日表示,相關人等在網上成立組織,宣揚「建立香港共和國」,並稱「不設底線抗爭」,違反國安法已是鐵證昭昭。

  《文匯報》:進一步求助內地支援抗疫,真的很難嗎?

  確診者入院難,反映本港病床和醫護人手已面臨「爆煲」,防疫形勢極不樂觀。醫管局應清楚交代目前救治、隔離設施和醫護人手的確切情況,特別要說明實際的短缺情況,以釋除公眾疑慮。嚴峻形勢下,當局必須將防疫救人作為唯一考量,立即請求中央支援,利用大灣區資源協助收治本港確診患者,如有技術層面的困難,就實事求是盡快解決;但切不可被荒謬的政治理由綁住手腳,妨礙抗疫大局。

  《星島日報》:市民「無啖好食」 盡禁堂食失策

  政府由昨天起全日禁食肆堂食七天,此舉固然是為防疫,但思慮未夠周全,也甚「離地」,沒有顧及大批普羅上班族「食飯難」的問題,結果不少人要在街頭四處用膳,飽嘗日曬雨淋之苦。工友們的淒涼境況,引起廣泛關注,怨聲此起彼落,政府雖然採取補救措施,開放部分場地供市民入內進食,但只能是杯水車薪。

  《明報》:押後選舉甚囂塵上 疫情政治盤算交纏

  理論上,選舉是否照常舉行,應該「純粹」按疫情去考慮,然而現實跟理論,每每有很大距離。當下香港政治鬥爭尖銳,立法會選舉無論押後還是如期舉行,均有可能直接影響不同陣營得票,各方都在緊盯政治得失,很多人也不會相信押後選舉單純是因為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前所未有之舉,當局除了考慮疫情,亦要考慮決定可能帶來的政治震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