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點擊香江\堅決制止暴徒惡行 攜手守護家園安寧\屠海鳴

時間:2019-06-13 03:12:27來源:大公報

  香港立法會原定昨日恢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從昨日凌晨開始,就有示威者聚集在立法會周圍,佔據金鐘一帶道路,致使交通受阻,立法會會議被迫取消。到了下午,事態愈演愈烈,示威人群頻繁衝擊警戒線,暴徒撬下人行道地磚,用磚頭、鐵馬以及自製的武器襲擊警察,有警察受傷倒地,在多次警告無效的情況下,警察不得不使用投擲催淚彈驅散人群。

  昨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全港市民發表談話,她指出:「這些騷亂場面近年已不是第一次。香港是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對任何事情都會有不同意見,但不論贊成、反對,表達意見的方式都有底線。如果用激進、暴力的手段就可以達到目的,這些場面只會愈演愈烈,肯定對香港帶來傷害。」林鄭強調:「我希望社會盡快回復秩序,更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在暴動中受傷。我呼籲所有熱愛這個地方的市民大眾遠離暴力。我深信,香港這個文明社會,仍然可以用平和、理性、守法的方式,為香港的整體利益,解決任何問題。」

  顯而易見,非法「佔中」、「旺角暴亂」的翻版正在今天的香港上演,還有可能進一步升級。香港已經到了危急關頭,要和平安寧?還是要血雨腥風?廣大市民應站出來,堅決支持警方執法,堅決制止暴徒惡行,堅決守護家園安寧。

  搞暴動,人神共憤

  最近幾天,亂港派的惡行有目共睹,令人憤慨!

  周日遊行之後,在一些「港獨」分子策動下,數百名暴徒摧毀立法會停車場車閘並衝入立法會示威區,有人現場縱火。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阻止不果,混亂不斷持續,多名警員及記者受傷,血流披面。到了周一,暴力急速升級,行政長官和律政司司長的辦公室接獲多個恐嚇電話,警告若24小時內不撤修例將「殺全家」,建制派議員及部分官員的住址亦被人在網上公開,有網民揚言「睇樓」、「叫外賣」、寄穢物滋擾。

  與此同時,網上湧現大量信息煽動襲警、搶槍,甚至製作汽油彈方法,警方在上環檢獲懷疑衝擊裝備。

  到了昨日,有暴徒不僅包圍立法會、堵塞道路,還撬下人行道地磚,投擲磚頭、用自製的武器襲擊警察。

  在這場魚龍混雜的示威活動中,反對派主要人物「親臨前線」、「靠前指揮」;「港獨」分子沉渣泛起,趁機作亂;國外勢力幕後操縱,提供外援;「台獨」分子「傳經送寶」、出謀劃策;對修例不明就裏、或一知半解的年輕人裹挾其中,狂呼亂叫。令金鐘這個香港的縮影成為動亂之地。

  香港一向是崇尚文明、和平、理性的社會,法治水平和營商環境在全球有口皆碑,今日竟然淪落到這等地步!連日來,市民對暴力行為紛紛譴責,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發起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也舉行記者會,召集人黃英豪發表講話,強烈譴責暴力恐嚇及襲擊等違法行為,期待香港警方履行職責,嚴正執法,保障社會安寧及市民福祉。

  反修例,毫無理由

  這場以「反修例」為由的風波,反對派在失去「反對理由」的情況下,終於圖窮匕見,使出了最狠的一招:以暴抗法。不妨回顧一下「修例之爭」的過程──

  修例草案提出之初,反對派宣稱若修例成功「個個都是逃犯,人人可能被抓」,製造恐怖氣氛。特區政府立即向市民解疑釋惑,明確多項移交原則,令反對派的一派胡言失去立足之地。反對派造謠「商界反對修例」、「投資者將從香港撤資」,商界人士站出來澄清事實,公開譴責,聲言「我不犯法,何懼修例」,令這一謠言迅速破產。反對派頭面人物竄訪美加等國,宣稱「修例將危及在港外國人的人身安全」,為「八國聯軍」圍堵中國輸送「子彈」,暴露漢奸本性,自毀形象,令人不齒!

  幾個回合下來,反對派的一個個謊言被戳穿,各界的一條條合理建議被特區政府接納,修例草案一步步更加完善,市民的支持率一天高過一天,網上聯署撐修例已超過91萬人,草案「直上大會」也有堅實的民意基礎,反修例已經失去了正當理由。於是,反對派狗急跳牆,使出暴力手段阻止修例。

  齊攜手,守護家園

  平心而論,香港修例的道理再明確不過。香港與全球20個司法管轄區有逃犯移交條例,而與同一個中國的台灣、澳門、內地卻沒有,極不合理。修例天經地義!至於修例草案有不完善的地方,可以心平氣和地討論,事實上特區政府始終從善如流,不斷修改草案,難道一定要把事情搞到勢不兩立、水火不容的地步嗎?

  綜觀「修例之爭」的全過程,鐵的事實證明:反修例只是一個藉口,反對派及其背後的各種勢力的真實目的,就是要把香港搞亂!令香港成為圍堵中國的一枚棋子,成為顛覆中國政權的橋頭堡,成為遏制中國崛起的一支力量。分析當下的國際局勢,看看美國打壓中國的一連串動作,做出這個判斷並不難!

  但香港是我們的家園,我們珍惜安寧、和平、文明、幸福的生活,我們珍視引以為傲的法治核心價值,我們期望香港的明天更美好。安寧豈能破壞,家園豈容踐踏!每一位深愛香港的人士都應該認識到,對暴力惡行的軟弱退讓,只會令惡行複製蔓延,給香港帶來更大的災難。值此關鍵之時,香港市民應團結一心,攜起手來,向一切暴力惡行說「不!」保護我們的和平家園,守護我們的核心價值,呵護我們的美好夢想,挺港府、撐修例,不被蒙蔽,不被裹挾,堅決制止暴力行為,全力支持警方執法,不懼危險,決不退讓!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