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點擊香江&80萬人聯署撐修例,這才是香港的「真實心跳」\屠海鳴

時間:2019-06-10 07:40:31來源:大公報

  「修例之爭」已延續七個星期,反對派上躥下跳,不斷搞事。那麼,香港的主流民意到底是什麼?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發起組織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得到市民的廣泛響應,聯署人數至昨天已有80萬。這個數字的急劇變化發生在前天夜裏,一夜之間聯署人數猛增十幾萬。這意味着,幾十萬港人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數字是抽象的,但聯署撐修例人數的急速攀升並不抽象。80萬!這透射出市民的覺醒,這顯示了民心所向,這彰顯了民意的力量;80萬!這是對香港法治核心價值的維護,是對和平安寧家園的堅守,是對美好明天的期盼;80萬!這是對特區政府修例的有力支持,是對反對派謠言的沉重一擊,是對「八國聯軍」胡言亂語的最好回答!從80萬人聯署撐修例,人們已經感受到香港的真實心跳,這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

  修例順民心合民意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昨日表示,聯署由4月16日開始,不到兩個月,就有80萬名市民參與,反映市民支持修例,期望香港社會能夠堵塞法律漏洞,不再成為「逃犯天堂」,以維護法治和確保社會公義,期待政府如期完成修例。大聯盟是由一批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發起。連日來,召集人黃英豪和一些副召集人陳勇、陳曼琪、王庭聰、蘇長榮、施榮懷、王惠貞、董吳玲玲、黃楚標、鄧竟成、龍子明、曾智明、楊志紅、鄧清河、施清流、姚志勝、胡劍江、江達可等人帶領一大批義工,站街頭、赴基層、到小區、進學校,派發傳單、解疑釋惑、熱誠宣講,得到了市民積極回應,從了解修例、到理解修例、再到支持修例,聯署人數一路攀升至80萬人。副召集人蘇長榮說:「我們的目標就是12個字:理性討論、彰顯公義、釐清真相」。

  大聯盟之所以不遺餘力地宣講修例,緣於修例順民心、合民意,合法,合理,合情。基本法第九十五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可與全國其他地區的司法機關通過協商依法進行司法方面的聯繫和相互提供協助。」「全國其他地區」所指就是澳門、台灣和內地。「依法進行司法方面的聯繫和相互提供協助」所指,包括簽訂協議相互進行逃犯移交,合作打擊跨境犯罪。由此可見,修例有充足的法理依據!各國合力打擊跨境犯罪是當下國際司法合作的大趨勢。香港與20個司法管轄區有移交逃犯長期協議,但香港與內地、台灣、澳門至今沒有簽署移交逃犯長期協議,這極不正常。由此可見,修例是合理的選擇!修例的直接誘因是「台灣殺人案」。由於香港和台灣之間沒有簽署逃犯移交協議,殘忍殺害女友、並棄屍荒野的嫌犯陳同佳最快於十月可獲釋,號稱「法治社會」的香港,難道可以令法律漏洞長期存在而不管受害者家人的感情嗎?由此可見,修例就是要為受害者伸張正義,是合情之舉。

  反對派假造民意不得人心

  圍繞修例,反對派三番五次地假造民意,欺騙公眾,細細數來,大的造假行為至少有三次。

  修例剛提出的時候,反對派宣稱,商界人士擔心「被移交」,反對修例,並預測修例將導致商界從香港撤資。此事引起商界人士強烈不滿,紛紛給予譴責。這次民意造假迅速失去了市場。

  反對派的造假還造到了國外,李柱銘、塗謹申等人跑到美國、加拿大等地,向美加政界人士宣稱,修例將危及在港外國人的安全。事實上,修例有「八不移交」和「雙重把關」的原則,香港司法獨立世人皆知,法治水平也在全球居於前列,根本不存在反對派所描述的恐怖場景,但一些外國勢力借香港反對派提供的「彈藥」攻擊中國。反對派這一次造假,引來「八國聯軍」圍攻中國,令全體國人、香港市民、全球華人憤慨。

  上周,反對派又在聯署上動手腳。他們竟然用全港數以百計的中學及大專院校的「師生」或「校友」名義,發起反修例聯署,更為奇葩的是,有人發現自己「被聯署」後,要求發起者從聯署名單中剔除自己信息,卻被告知不可以修改。許多校長「被聯署」後報警處理,紛紛公開澄清事實,譴責反對派的卑鄙行為。這次造假行為嚴重侵犯人權,激起公憤!

  反對派的一次次造假,令其名譽掃地、誠信破產,也讓愈來愈多的市民看清其本來面目。對修例之事,愈來愈多的市民從不關心、不了解、不表態,轉變為護法治、保公義、要發聲。80萬簽名的背後,是市民對「被代表」的強烈譴責。

  世人應感知「香港的真實心跳」

  在一個民主、文明的社會,不是誰的聲音大、路子野、動作狂,誰就代表主流民意,而是誰擁有的支持者最多、最真實,誰才能代表主流民意。

  80萬!這是一個冷靜的數字。連續七周來,市民看到了特區政府的誠意,認清了維護香港法治核心價值的重要性,想透了「香港不能成為逃犯天堂」的道理。深思熟慮之後,80萬人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80萬!也是一個被迫出來的數字。連續七周來,反對派將修例妖魔化,恐嚇市民,欺騙公眾,抹黑內地司法,為「八國聯軍」充當「帶路黨」,越來越多的市民意識到,如果不站出來表達真實意圖,就會「被代表」,就會陷入「逃犯天堂」。反覆考量之後,80萬人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80萬,不是一個簡單的數字,它是「香港的真實心跳」。它相當於香港當今人口的十分之一。在這個眾聲喧嘩的時代,在反對派狂呼亂叫的香港,世人不應被眼前的假象所蒙蔽,更應關注「80萬」這個數字所代表的真實民意!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