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學懂珍惜青春歲月\愉景灣社區青年 常婉瑩

時間:2021-10-17 04:25:56來源:大公报

  我一直是老師家長口中的「好孩子」,求學時期信奉「學習比天大」,在情人節、聖誕節這些同學們幾乎傾巢出動、出門狂歡的日子,我老老實實待在教室溫習。升學、畢業、工作,在合適的年齡找到相對合適的人,看似就將這樣度過平凡的生活。所以,當我最近看了電影《我的青春有個你》,不禁感慨:戀愛是青春的必修課還是選修課?

  影片講述了大學軍訓裏的一場意外,讓乖乖女周舟和學渣混混邱飛相遇。從英雄救美到勇敢表白,張揚的邱飛走進周舟的心。當兩人沉醉熱戀時,已收斂張揚個性的邱飛,卻捲入一場鬥毆事件。被迫退學的邱飛,在周舟痛苦的挽留下轉身離去,只有他知道自己所做一切都是為了保護這個心愛的女孩。十多年後的周舟知曉真相,面對青春最痛的錯過,她終於尋回了美好的愛情。

  缺失的一課也許總有遺憾。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現實中太難以遇到。當青春裏沒有瘋狂、肆意和盡興,直接進入到平淡如水的生活,會不會在某一天遇上某個人,如石頭撞擊水面、激起朵朵漣漪,帶來心靈的悸動。如果你喜歡的那個類型的男神女神,出現在你的生活裏,難免重新撥動你那根敏感的琴弦,誘發你隱藏已久的熱情。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的穩定也是社會穩定的前提。雖然現在社會風氣更加開放,但無論輿論還是道德,都告訴我們:選擇你能選擇的,然後接受你所選擇的。國畫適當的留白,增添了意境,虛實相生、氣韻生動、引人遐思,無畫處亦成妙境;青春的空白也未必不是另一種美麗,努力學習讓我有能力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與異性的延遲接觸讓我等待身心的更加成熟,沒有戀愛的青春記憶也一樣充滿着陽光與歡笑,並沒有荒廢那段難得的時光。

  我們懷念的其實不是青春時某段朦朧的感情,而是懵懂的自己、靜好的歲月、無憂無慮的時光。與美好的事物保持一定距離,更加珍惜當下擁有的生活,看電影《我的青春有個你》補上青春這一課吧。沒有人永遠十八歲,願我們站在時光的軌道上,揮揮手送別漸行漸遠的青春時,內心充盈、無畏悲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