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有話要說/須嚴防攬炒派滲透社區\馮 宣

時間:2021-04-05 04:24:52來源:大公報

  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以全票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有關修訂包括區議員將不會納入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此舉可令區議會「去政治化」,避免對「一國兩制」實施不利、對國家安全和特區政府管治不利的地區組織進入管治架構,從而癱瘓政府施政。

  事實上,前年中爆發的「修例風波」令區議會「變天」,18個區議會當中,攬炒派主導17個區議會。惟攬炒派上場後,隨即發起連串不合作行動,與政府的關係更趨緊張,全體攬炒派議員更曾聯署反對香港國安法等,反映攬炒派不支持「一國兩制」,更不斷挑戰國家的底線。本屆區議會上任一年多以來,約70名攬炒派區議員有控罪在身或曾被拘捕,亦令區議會淪為窩藏罪犯或疑犯之地。

  「關注組」迷惑市民

  攬炒派區議員聯同團夥近期亦加大力度滲透地區,密謀參與各大型屋苑法團或業委會等換屆選舉,成立所謂「關注組」於地區打樁,煽惑屋苑居民,配合「黃媒」不斷狙擊原有法團,再由攬炒派區議員推波助瀾,企圖踢走政治中立或親建制的現屆法團,再將政治帶入屋苑,興波作浪,破壞地區原有和諧。

  就如兼任杏花邨業委會委員的公民黨東區區議員黃宜,去年中便在杏花邨業主委員會黑箱作業,取消屋苑大堂擺放《大公報》贈閱版,有兩名年邁居民因批評黃宜獨裁,未幾竟遭到黑暴慣用張貼「大頭相」的手法恐嚇,事件令屋苑居民人人自危。在這種社區氣氛,杏花邨業委會日前改選,黃宜所屬的團隊10名成員,共奪得9席,這絕非屋苑之福。攬炒派葵青區區議員王必敏背後支持的團夥,近日亦在青衣青怡花園法團改選中,取代以務實見稱的親建制團隊。大埔富亨邨業主立案法團改選,由攬炒派何偉霖、文念志推薦的團夥亦當選。

  防止「黃勢力」擴張

  至於將軍澳彩明苑日前舉行法團業主大會,選出新一屆的管理委員會,政治中立的團隊成功連任。攬炒派區議員陳緯烈推薦的團夥全數落敗,反映仍有不少業主不希望政治滲入屋苑,支持務實的團隊。然而,陳緯烈竟然帶同張偉超、葉子祈、梁衍忻等攬炒派區議員擾亂業主大會秩序,大吵大鬧,阻塞通道,甚至無視防疫要求。當得知自己支持團夥敗象已呈,又誣衊選舉「黑箱作業」,唯恐天下不亂。可見攬炒派區議員沒有認認真真處理社區事務,滿腦子只有擴大地區「黃勢力」,導致民不聊生。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接受傳媒訪問時亦指出,不排除日後區議會在香港地區組織角色會再有變化,以確保愛國者治港。繼完善立法會選舉制度之後,區議會組成亦應進行改革,以防反中亂港人士借用區議會平台及資源,進行遺禍社區的惡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