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攬炒派吃相太難看\龍眠山

時間:2020-09-30 04:23:17來源:大公報

  對於立法會延任一年的去留問題,大部分攬炒派的答案早就寫在臉上:留下!偏偏他們忸忸怩怩,非要借所謂「民意」說事,最終是弄巧成拙,只好自打嘴巴,而且是連打兩次,簡直醜態百出。

  第一次民調結果顯示,大部分人反對留任,攬炒派唯有「搬龍門」再搞一次民調。新民調昨日出爐,結果再次令他們失望,支持留任的仍然不足一半。既然無法再借民意「過橋」,攬炒派唯有霸王硬上弓,「政治決定」留任,簡直不知醜字怎麼寫。

  事實證明,攬炒派從來不知民意為何物,或者說,民意於他們不過是一個玩物。對於如何解釋留任的決定,這難不倒攬炒派,謊言是張口就來。有的說,「個人意願」是寧願走,但「個人判斷」在責任上、運動上、大局上應該留;有的說,這是一次「艱難決定」雲雲。

  其實,令攬炒派「勉為其難」留下來的,並不是什麼責任,而是不能同錢包過不去。議員薪津一年是四百萬元,而工作就是拉布、耍潑,這類筍工全世界去哪裏找?

  攬炒派玩弄民意,但也只能玩弄於一時。必須指出的是,身為立法會議員,身負憲制責任,若違反宣誓中「擁護」、「效忠」等誓言,必然失去資格。因此,決定留任的二十一個攬炒派,不要以為未來可以繼續煽暴,若有任何違法言行,必遭法律懲處。尤其是那些被選舉主任DQ的議員,若不是因疫情而押後選舉,他們根本不可能在十月一日之後繼續履職。如今還要裝模作樣,一邊笑着數錢、一邊道貌岸然,實在是虛偽之極。

  昨日由紫荊研究院委託進行的民調顯示,有五成八受訪者認為,被取消參選資格者沒資格留任立法會。這一結果反映了主流民意,這也是「愛國者治港」的應有之義。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攬炒派若真的尊重民意,被DQ者就請立即離開立法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