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反對派「初選」嚴重違反選舉公平/菁英會執委、就是敢言成員 黃 鵬

時間:2020-07-19 04:23:43來源:大公報

  2020年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候選人提名期於本周六展開,本月31日結束。香港立法會的前身是港英時代「立法局」。中英談判香港前途時,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諾,回歸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持原有制度五十年不變,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1997年1月25日至1998年6月30日,由臨時立法會代替立法局行使立法權;直到1998年7月1日,第一屆香港特區立法會正式成立,首屆立法會議員任期為2年。直至2000年7月1日,第二屆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任期改為4年。而到了2012年7月1日,立法會議席由原來60席增至70席,其中地區選區和功能界別各佔35席。地區直選是按人口分布確定議席,人口越多,席位也就越多。功能組別分別代表了香港社會各行各業27個功能界別及區議會(第一、第二)組成。

  香港立法會議員大致可劃分愛國愛港和反對派兩個陣營。反對派多年來「逢中必反」、「逢政府必反」,站在香港整體利益的對立面。

  反對派舉行所謂的「初選」,篩選參與9月立法會選舉的反對派代表,但這場「初選」明顯會破壞立法會選舉的公平、公正性。「兩辦」和特區政府已先後發表聲明,直指「初選」是非法,是公然挑戰香港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本地選舉法律。

  另外,反對派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第三波爆發時,仍執意舉行「初選」,還煽動市民到所謂的「票站」投票,大大增加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從這種不顧市民性命安危的舉動可以看出,反對派為了私利什麼事都可以做出來。

  同時,策動人利用這場「初選」將一批反對派老政客篩走,改由一批「激進派」參選,藉此吸納「本土」「港獨」支持者的選票,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的關注,妄圖達成奪取立法會過半數議席的陰謀,從而否決財政預算案和所有政府提出的議案,癱瘓特區政府運作。

  作為香港的一分子、作為選民,我們必須看清楚反對派的真實面目,絕不能被反對派誤導,成為破壞社會秩序、破壞繁榮穩定的幫兇,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善用手上選票,投票時捫心自問:我們到底希望香港有個什麼樣的未來?是要紛爭不斷、經濟凋敝,還是繁榮昌盛、人人有工開、個個有未來呢?聰明的你,一定懂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