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國安法生效 「港獨」雞飛狗跳/香港菁英會政治研究會副主任 盧麟智

時間:2020-07-05 04:23:51來源:大公報

  香港國安法終於在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前夕正式公布實施。從去年起爆發的「修例風波」可以看出,香港已成為美國全面遏制中國的一枚棋子,儘管中央政府處處維護香港利益,以不同政策保障香港繁榮穩定,但美國等西方勢力肆意干預香港事務,妄圖透過其代理人搞亂香港,奪取香港管治權的舉動,卻將香港置於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無辜市民亦受到牽連。

  由於重啟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工作無期,中央就是在這個背景下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為香港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提供法理依據。面對外國勢力無理反對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筆者建議有關國家反對香港國安法之前,請撤銷自己的國安法,否則這如同「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雙重標準,為何你可以有數十條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香港連一條也不能有呢?這是什麼道理?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前後,一些亂港政治人物如黃之鋒、陳方安生、李柱銘之流,他們不是忽然支持23條立法,就是宣布退出政治舞台;「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綫」等「港獨」「自決」組織更是急急解散。究竟這些亂港政治人物「急流勇退」,是因為他們真正身份是外國特工?是漢奸?

  筆者認為,兩者都有可能性,這些人和組織往日口口聲聲「為民請命」、為市民爭取所謂的「民主自由」,實際上他們只是把市民當作自己撈取政治利益的工具,所以當國安法通過後,他們就極速割席,「黃店」、「黃教生」只能你死你事,閣下自理了。

  回歸23周年當日,鑼銅灣、灣仔一帶再次出現違法遊行和小型暴亂,市民透過電視新聞可以看到,除小部分擺明挑戰國家底線的「示威者」,無視國安法依舊揮舞「港獨」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外,更多的「示威者」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香港獨立」旗上加上小小的「不要」二字,難道他們真的如此天真,以為加上小小的「不要」二字就不會觸犯國安法?這些揮舞「『不要」港獨」旗的人一旦被捕,定必會送上國安法庭審訊,當然律師會以這些「小學雞」行為作為辯護理由,但這無疑是侮辱法官智慧?你認為法官會相信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