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難捨真情許曉暉\關昭

時間:2018-12-04 03:17:48來源:大公報

  一位聰慧能幹、溫婉善良的女性,一位盡心盡力服務市民的前任政府官員,一位朋友眼中真誠熱情的好人,在四十四歲的盛年突然離去,留下的是一片哀悼和惋惜之聲。

  昨日傍晚消息傳出,前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因病離世,各方聞訊無不感到愕然。曉暉一向身體健康、充滿陽光活力,又精通中西醫學養生之道,怎會忽然就被病魔奪去性命、撒手塵寰了呢?

  許曉暉二○○八年加入政府民政部門工作,處理的是地區民生和青年事務,「官威」可以是很不小的,但她從不擺「官架子」,對工作更不會敷衍塞責了事。當年政府推行社會企業,一開始時大家不了解,工作難以開展,曉暉一家一家企業去登門拜訪尋求支持、一個一個社區去聯繫幫助成立社企,終於幫助了一大批低能人士通過自力更生工作解決生活問題。直到離開政府後,她對社企工作仍念念不忘,經常去探望和幫忙。

  做官不是圖虛名、為自己,做官是為了替社會和民眾辦好事、辦實事,許曉暉「官階」不高、「官齡」不長,但絕對是所有為官者的好榜樣。

  許曉暉不僅工作認真、能幹,還是一位多才多藝、性格可愛的女士,很多人知她會唱粵曲,其實她還喜歡京劇,曾到香港振興京劇票房「吊嗓子」,見到梅葆玖大師就像個乖學生,見到曾扮演樣板戲《紅燈記》李鐵梅的劉長瑜更仿如個小「粉絲」般要求合照,她說自己是聽「我家的表叔數不清」唱段長大的。

  曉暉當年捨銀行高職厚薪加入政府工作,《蘋果日報》以其父為省市政協委員而「狙擊」她,反對派也經常藉故刁難,但曉暉都能以「平常心」對待而堅持努力工作。特區需要人才、政府需要人才,港人社會更需要像許曉暉那樣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年輕人才。悼惜許曉暉、懷念許曉暉,更盼望能有更多的許曉暉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