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高鐵預售運作正常/關 昭

時間:2018-09-12 03:16:11來源:大公報

  廣深港高鐵港段開始預售二十三日通車之後十日內的車票,首兩天已售出逾萬張票,過程大致暢順,首日排隊時間普遍較長的情況已有所改善,相信只要再多一些時日,運作將會更為通暢,市民不需排太多時間的隊就可以買到車票。

  對此,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也有作出回應,她指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是一個跨境項目,並不是只在香港內開一條新鐵路,它是一個「香港段」,所以要與國家在內地整個鐵路網結合,系統亦需要協調、銜接、磨合,還有「一地兩檢」的安排,希望已買票的朋友在二十三日開開心心坐高鐵。

  特首的回應是實事求是的,但是,反對派和亂港傳媒《蘋果日報》在高鐵開始售票首天,已經急不及待地在那裏大做反面文章,實行歪曲和抹黑,《蘋果》頭版大字標題什麼「高鐵賣飛七宗罪」,連售票速度慢一點都是「罪」,一些新支付工具未能用於付款也是「罪」。……對這些反對派來說,高鐵如期開通、特區更好融合內地發展、市民往返內地更方便,通通都是「罪」,只有「高鐵」運作出問題他們才會高興。不過,高鐵通車在即,兩地融合大勢所趨,就讓他們自己「找罪」去吧。

  反對派對高鐵的造謠和歪曲是無所不用其極的,除不斷在什麼乘客人數、行車速度、售票安排上「炒作」外,近日又在編造什麼所謂「失信人制度」,以及車站WIFI資料會傳到內地某些機構,企圖製造恐慌。

  高鐵乘客實名購票,乘客資料系統連通,乃是廣深港高鐵這一全國高鐵網絡建設和運作所必然,否則高鐵港段根本就無可能開車。而此種系統性的全面連結安排,並非中國高鐵所獨創,全世界各國的大型現代化鐵路網絡莫不如此。在港預購德國高鐵車票加付「留位費」,所訂座位旁邊就會亮起小紅燈,提醒其他乘客不宜佔坐,也是售票網絡功能在發揮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