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書展「港獨」刊物必須下架/關 昭

時間:2018-07-20 03:16:14來源:

  香港貿易發展局一年一度舉辦的書展,乃一大盛事,既有助推廣閱讀風氣,亦有利推展文化出版產業,舉辦多年以來都得到政府和市民的大力支持。

  然而,就在前天開幕的本屆書展上,據傳媒現場觀察所得,赫然有一些公然鼓吹「港獨」的書刊出現在個別出版社的攤位上。這一現象,是令人費解及必須重視的。

  而更令人震驚的是,身為立法會議員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也有書參展,書名為《由本土民權到建邦立國》,書中提出:「香港人要愛的國,不是一直一直幻想、妄想出來的『中國』,而是自己的國家『香港』」、「香港人沒有故土,唯有香港建國」、「香港人要重寫屬於自己的憲法,用以反抗中國干預香港,抵抗中共殖民香港的野心」、「不如丟棄基本法框架掣肘,適時推動『五區公投、全民制憲』運動,直接與中共對抗,由港人重新制訂自己的憲法。」

  未讀全書,只看上述被引用的內容,鄭松泰這本「大作」鼓吹「港獨」的立場和用心,已經是一目了然、不容狡辯的了。

  鄭松泰在選舉中靠玩弄花招博到「上位」,其所謂大學講師的教席已因教學、研究不力而不獲續約,更有在立法會議事堂內「倒插國旗」而被檢控,這樣一個所謂「學者」,寫出如夢囈一般胡言亂語的所謂「政治力作」,也大可不值一哂;但問題是堂堂香港書展,為何要給予鄭松泰這樣的政客公然鼓吹「港獨」謬論的空間與方便?

  更重要的是,眼前,保安局剛根據《社團條例》宣布,對「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明令禁止其運作,為何在這個時候,書展卻可以有「港獨」書刊展出和發售,這不是唱「對台戲」以至「拆台」了嗎?書展必須立即取消「港獨」書刊的展示與出售,才符合市民和社會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