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郭台銘臉書揭真相 戳穿民進黨謠言\朱穗怡

時間:2021-07-13 04:24:11來源:大公报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將向台灣企業出售1000萬劑復必泰疫苗。這對於台灣民眾來說絕對是一個好消息。

  台灣自5月中旬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累計本地確診病例13994例、死亡732例,但島內嚴重缺乏疫苗,致使疫情持續蔓延。即使台當局實施「微解封」,有條件開放餐廳堂食,但幾乎沒有縣市願意跟進,就是害怕疫情反彈。如今上海復星將在近期向台島提供1000萬劑疫苗,可謂雪中送炭,解了台灣地區的燃眉之急。台灣民眾再也不用為了搶打「疫苗殘劑」而熬夜排隊、「百米衝刺」搶名額,也無須費時費錢到美國接種疫苗了。

  向上海復星購買1000萬劑疫苗,是台灣地區迄今簽約的最大一筆疫苗採購訂單。這也反映了大陸相關企業本着「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想台胞所想,急台胞所急,期盼台胞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其實,台灣方面原本可以更早買到復必泰疫苗的。去年3月,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卻不循正途,非要違反商業規則和誠信原則,繞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這當然行不通。德國方面後來把錢退回給台當局,交易失敗。民進黨當局自己違規操作,卻把責任推卸給大陸方面,誣衊大陸方面阻撓疫苗入島,企圖挑起民眾對大陸的敵意,用心險惡。

  今年5月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上海復星表示願將其代理的德國拜恩泰科公司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當月下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向台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但台當局直至6月中旬才正式授權鴻海向上海復星採購復必泰疫苗。近日上海復星終於分別與台積電、鴻海簽約,將向台灣提供1000萬劑復必泰疫苗。

  由此可見,民進黨當局宣揚所謂「大陸阻撓疫苗入島」根本就是一派胡言。郭台銘12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證實,在洽購期間,大陸沒有對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台當局的謠言不攻自破。

  民進黨當局不僅「擅長」甩鍋,而且「擅長」搶功。如今看到上海復星與台企成功簽約,台灣民眾一片歡呼,於是竟稱這次是「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這真是笑話。島內網友說「民進黨當局最大的功勞就是放手讓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星簽約」,言下之意即「民進黨當局沒有從中作梗就已經是萬幸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