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特斯拉取消低價電動車項目

時間:2024-04-17 04:03:25來源:大公报

  圖:司機為特斯拉電動車充電。\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取消了長期以來承諾的一款低價電動車,轉而開發自動駕駛的士。

  兩位消息人士稱,他們在2月底的一次員工會議上獲悉特斯拉決定廢棄Model 2。第三位消息人士證實了此消息,並表示特斯拉的新計劃是生產自動駕駛的士,但產量將遠低於Model 2的預期,且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交付。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曾表示,這款名為Model 2的電動車將於2025年底開始生產,預計售價為2.5萬美元,投資者一直指望這款電動車能夠推動大眾市場增長。特斯拉目前最便宜的車型Model 3轎車在美國的零售價約為3.9萬美元(約30.5萬港元)。

  馬斯克經常將這款電動車的首要使命定性為「大眾負擔得起的電動車」。他在2006年的首個公司「總體規劃」中呼籲:先生產豪華車型,然後用利潤資助生產「低成本家用汽車」。此後,馬斯克多次向投資者和消費者承諾推出這種車款。他剛剛於1月告訴投資者,特斯拉計劃於2025年下半年在得克薩斯州工廠開始生產這款經濟實惠的車型。

  特斯拉沒有回應置評請求。路透社的報道發表後,馬斯克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表示「路透社(再次)撒謊」,但沒有指出任何具體的錯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